欢聚时代Q1财报发布,净利7080万美元,同比降18%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7日报道(文/尹子璇)

6月6日,欢聚时代(YY)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2.489亿元(约合5.18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670亿元增长43.3%,直播营收在第一季度达30.32亿元,同比增长47.4%;净利润为人民币4.441亿元(约合708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432亿元下滑18%。

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移动端直播月活跃用户增长至超过7700万,同比增长23.9%,总直播付费用户数增长至690万,同比增长17.3%。

对于净利润下滑,欢聚时代指出,净利润包含了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4.265亿元(约合6800万美元)收益,以及与虎牙B轮股权融资相关的A类优先股股东认定股息所带来的4.893亿元(约合7800万美元)的损失。

在本次财报中,欢聚时代还宣布任命鲁鹏俊为公司新任CTO,负责进一步提升欢聚时代在搜索技术、推荐算法、计算机视觉和语音相关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专业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欢聚时代之前,鲁鹏俊于 2014 年至 2018 年初曾担任百度搜索广告的高级总监。在百度期间,带领团队首次将GTM、Myerson Auction、Double-Tower CTR model、Reinforce Learning、图文凤巢等尖端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凤巢系统,实现日均1. 5 亿至2. 2 亿人民币的营收增长,连续两年率领团队拿下百度最高奖。2006 年至 2014 年,鲁鹏俊在谷歌担任主任工程师,负责上海广告部工程师后端团队,并获得谷歌QueST项目创始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