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兔:专注于做校园女性闲置衣妆交易+社区社交的平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6日报道(文/张淑英)

作为一名精致的猪猪女孩,女生对各大购物节的抵御力度基本为零,到货之后却发现,买的衣服大小不合适、香水味道跟种草的不一样……各式各样的问题,市场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放在闲鱼、转转上进行二次销售,这个方式不会造成浪费,但也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调查发现,大多数女性认为,在网上公开晒自己的衣服,就像在选购贴身衣物时有男性在旁观摩,不舒适的二次转卖体验会让她们宁愿选择将衣物闲置……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真正解决女性二次转卖过程中的尴尬问题?

猎云网今天要介绍的二货兔,就是专注于校园女性闲置衣妆交易的平台,谈到创办二货兔的初衷,徐洋告诉记者:“我们团队大部分都是经历过校园项目的二次创业者,在现有经济增长下滑趋势下,结合我们国家的创业环境,其实也是二手爆发的一个潜在条件。所以我们想到了做社区内的二手,因为社区内的二手它具有天然信任感的同时也没有物流压力……由此我们想到了创办二货兔”。

7_meitu_1_meitu_2.jpg

打定主意之后的徐洋,带着团队做了一番考察。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国内和国外都有类似的平台,拿国内来说,有闲鱼和转转,他们对用户的年龄、性别均无要求,二货兔要想在这个行业有一席立足之地,就得先考虑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根据闲鱼官方报道的数据,成交额最高的品类是衣服,其次是手机和数码。徐洋发现,衣服在二手交易市场里,70%的用户是女性,尤其是18-26岁的女性之间,她们对于二手交易的需求比较大,因此二货兔的定位就是“校内小仙女的二手闲置衣妆交易平台”。

交易方式也非常简单,校园用户在二货兔平台上传自己的产品,买家有意向之后直接在平台下单购买,买家确认收货的72小时后,平台才会将钱转给卖家。

据了解,二货兔目前主要的市场是清华和北大两大高校,从4月15号上线至今,40天的时间里二货兔已服务里2200余位用户,清华已上传207件商品,售出率为20%,北大已长传336件商品,售出率为25%。

盈利方面,目前还在探索,现下主要是依靠广告收入和企业服务,融资这一块儿目前正在积极筹划第一轮融资。

团队方面,核心成员共5人,创始人徐洋是一名多次创业者,在校从三线城市赚得第一桶金百余万,分别在美团、点评负责三地城市校园管理,也在B+轮互联网公司负责河北一带城市经理,是一名连续创业者。

谈到产品后续的发展,徐洋讲道:“目前最主要的就算把校园市场这块儿先做好,长远来看,全国有三千所大学,我们把这三千所大学里面渗透一千到两千,产生一定的规模,再去辐射校外的一些区域,做校外社区的交易”。

产品:二货兔
公众号:IM二货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