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和腾讯要求投行“选边站”不得为对方提供服务

【TechWeb报道】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和腾讯两家科技巨头都要求为自己提供服务的投行不得为对方提供服务。

TIM图片20180116095039

几名知情人士表示,这样的要求实际上已把投资银行分成两个阵营。

一名银行家表示,阿里巴巴的关联企业蚂蚁金服要求一些银行签署“限制非常严格的非竞争”协议,协议规定它们不得为腾讯的实体提供服务。蚂蚁金服正接近完成10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他还举例称,这在美国不是没有先例。比如,在美国,你为可口可乐提供银行服务,就不能为百事可乐提供银行服务。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和腾讯“重视忠诚”,因此不想雇佣那些“将成为竞争对手的服务提供商,会在你为下一笔交易(征求建议)时对你不利的”银行家。

他补充称,这还牵涉到保密的问题。这两家公司都是电商、云服务和支付等领域的主要玩家,如果有第三方同时为这两家公司工作、能接触到两方的数据和战略细节,可能会造成利益冲突。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