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飞猪等7家网售机票平台承诺“退改签”不额外收费

PingWest品玩66日报道,引述北京青年报的消息,昨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针对“退改签费用高”约谈的结果,其中调查报告涉及的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已承诺将会整改存在问题。报告涉及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还未有明确答复。

江苏省消保委调查发现,关于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飞猪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同程旅游网、艺龙旅行网、途牛旅游网这7家平台存在着如下问题:入驻代理商退改签费用过高,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捆绑搭售等行为。这些行为,通过利用经营者优势地位,订立不平等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之嫌,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目前均已承诺,将建立更为严格的代理商经营规则,对违规操作的代理人坚决予以清退;在平台醒目位置向消费者展示机票退改签规则,并承诺自营及代理商的机票退改签收费与航空公司相关政策保持一致、不加收任何额外费用;对于捆绑销售产品,承诺全部解绑,还消费者选择权。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