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美团最快今年九月在港IPO;软银出售Arm中国51%股权;比特币谷歌搜索量下滑75%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6日报道

重要资讯

美团最快今年九月在港IPO,估值600亿美元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最快会在今年九月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上一轮估值300亿美元。王兴上周去香港见投行的人,商讨IPO事宜。

美团在上一个融资回合中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是全球估值第四大的创业公司,而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600亿美元的估值。消息人士称,美团将利用IPO所得收入融资其扩大旗下服务(如打车服务等)的计划,并用于未来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进行并购交易。最近,美团刚刚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单车共享服务摩拜。

软银宣布以7.752亿美元出售Arm中国51%股权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周二宣布,旗下芯片厂商Arm将以约 7.752亿美元的价格向将向中国的财务投资者及合作伙伴出售其子公司——Arm中国(Arm Technology China)的51%股权,从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运营Arm在中国的半导体技术业务。

根据此次Arm出售Arm中国51%股权的价格计算,Arm中国的估值约为15.2亿美元。软银集团表示,去年在中国设计的所有先进芯片中,约有95%是基于Arm技术,中国部门贡献了Arm总销售额的20%。显然Arm中国可谓是Arm的一个现金奶牛。

路透社:中兴已与美国签署撤销7年禁购令初步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中兴已签署一份撤销美国商务部采购禁令的协议,允许该电信设备制造商恢复与美国供应商的采购业务。  

自今年4月份美国商务部开出七年采购禁令后,中兴公司停掉了主要业务。该公司因违反于2017年签订的一份协议,非法向伊朗和朝鲜运送产品而收到美国商务部开出的该项禁令。本周二,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詹姆斯·罗卡斯(James Rockas)说:“双方还未达成最终协议。”

传上交所拟设立新交易板块,吸引创新科技公司IPO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包括证监会和科技部在内的中国多个政府部门正在讨论在上交所设立新的交易板块的计划,以吸引包括生物科技等创新科技公司首发。  

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是因应香港近期为吸引生物医药科技等公司上市而实行新的上市制度所做出的。中国内地监管部门担心香港的新制度会促使大陆高质量生物科技等创新公司蜂拥至香港上市。该板块最快可能明年推出,在上市标准中将淡化盈利要求,并可能只允许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参与交易。

欢聚时代2.72亿美元投资视频社交平台Bigo 成其最大股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知名在线直播社交媒体平台欢聚时代(YY)宣布以2.72亿美元对视频社交平台Bigo进行D轮战略投资。欢聚时代原来已是Bigo股东,在此轮投资后晋升为Bigo的最大股东。

在此轮投资后欢聚时代还获得了一项特权,可以在交易结束一周年之后以市场价额外购买Bigo股票,并且拥有高于50.1%的投票权比例。此轮参与投资的除了欢聚时代之外,还包括了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他以个人身份参与了Bigo的D轮融资。

亚马逊在印度追加20亿美元投资,与沃尔玛竞购Flipkart

6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计划在印度追加20亿美元投资。此前这家电子零售巨头曾公开承诺,未来会向新兴国家市场投资50亿美元,而所有投资都是为了应对来自于零售巨头沃尔玛的竞争。之前已有消息称,沃尔玛有意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的多数股权。

据悉,目前亚马逊也在考虑收购Flipkart,用来对其已经颇具规模的印度市场业务提供支持。不过目前亚马逊并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根据花旗研究中心在上个月的估计,目前亚马逊在印度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达到了160亿美元。

比特币谷歌搜索量下滑75% ,市场兴趣显著降温

随着价格的下滑,比特币今年在互联网上的热度也随之降温。基于对“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的研究表明,年初至今“比特币”一词的搜索量下滑了75%,最近三个月的跌幅接近50%。

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克拉斯(Nicholas Colas)认为,“比特币”搜索量的下滑将来可能影响到比特币的价格。克拉斯说:“我们利用‘谷歌趋势’来追踪比特币搜索量,以此作为潜在买家的统计依据。将来比特币要再次赢得全球关注,需要有新的动力。”

B站与动画制作公司绘梦动画成立合资公司,陈睿任董事长

近日,B站与动画制作公司“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绘梦动画”)成立合资公司“哆啦哔梦(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悉,新公司B站占股60%,绘梦动画占股40%,由B站董事长陈睿担任董事长,有妖气前联合创始人兼COO董志凌担任总经理。此次B站与绘梦动画成立合资公司,或意在增强其动画制作能力。

融资情况

国内融资

燕东微电子融资敲定 “大基金”领衔多家国资斥28亿入股,上市公司电子城等再投12亿

燕东微电子增资已经正式敲定,大基金联合三家国企斥资28亿实施入股。另外,电子城等还通过非公开渠道再投资12亿元。增资方案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即大基金)投资金额100000万元,持股比例19.76%;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00000万元,持股比例19.76%;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 40000万元,持股比例7.91% ;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金额40000万元,持股比例7.91%。

咔啦酷完成创立一年来第三次融资,金额5000万人民币

娃娃机综合运营商咔啦酷在最近完成了创立一年来的第三次融资,金额5000万人民币,华盖资本领投,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基金和清科资管跟投;本轮融资之后,咔啦酷估值近4亿人民币。

体育产业生态圈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星元体育产业基金领投

体育商业媒体和体育人才服务机构“体育产业生态圈”(下文简称“生态圈”)宣布已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星元体育产业基金领投,君得资本跟投,投后估值近亿。

华侨城集团将战略投资同程旅游集团,总投资额度超过20亿元

华侨城集团与同程旅游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华侨城集团将战略投资同程旅游集团,总投资额度超过20亿元。华侨城集团战略投资同程旅游后,双方将围绕产业布局、旅游信息化、目的地资源整合、用户消费升级等展开全面合作,同程旅游也将不断加大对文化旅游的投入,为丰富产品线和打造更理想的产业闭环打下坚实基础。

虎博科技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虎博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金融信息搜索引擎研发商,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人工智能金融信息搜索引擎。虎博科技通过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提供一问一答、一键秒回的金融信息智能搜索,以及精准、实时的金融信息智能推荐,使虎博科技的产品区别于传统金融信息平台的产品形态,带给用户最佳的产品体验。据悉,虎博科技(TIGEROBO)宣布已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新世界集团成员新创建集团、高榕资本领投,新鸿基有限公司跟投。

味BACK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由昆仲资本投资

味BACK专注于发行全国优质特产美食,通过对地方特产食品的挖掘、升级,为优质渠道资源提供“足够特色、优质”的食品供应,实现优质特产食品供应与精准渠道的连接。据悉,中国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昆仲资本。

品钛(PINTEC)完成总计1.03亿美元的系列融资,由新浪、曼图资本(Mandra Capital)领投

PINTEC是一家智能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为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提供端到端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隶属于品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品钛(PINTEC)宣布完成总计1.03亿美元的系列融资,由新浪、曼图资本(Mandra Capital)领投,STI Financial Group、顺为资本、熙金资本跟投。

Goopal Group宣布完成A++轮融资

Goopal Group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君联资本、SIG等投资机构共计投资1200万美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Goopal Group旗下二十几个区块链项目的未来发展,以及寻找行业内有潜力的区块链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并帮助、改造和孵化。

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汇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汇毅资本共同投资

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汇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汇毅资本共同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线下推广和线下引流。

AR公司亮亮视野获建银国际亿元B+轮投资,蓝驰、经纬继续跟投

GLXSS是一家AR眼镜研发商,涉及安防、医疗、制造、文教、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应用;提供第一视角的音视频、图文直播,并嵌入语音识别、手势识别、AR等创新交互,借助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协助行业完成智能化升级。据悉,AR公司亮亮视野获建银国际亿元B+轮投资,蓝驰、经纬继续跟投。

IMO Venture宣布投资硅谷区块链项目 ContentBox

ContentBox是一个区块链数字内容平台,核心功能包括跨应用的安全多方支付系统“BOX Payout”、跨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BOX Passport”,以及为独立出版商和应用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内容管理解决工具“BOX Unpack”,致力于打造一个数字内容行业区块链BaaS平台。据悉,IMO Venture宣布投资硅谷区块链项目 ContentBox。

出境游餐饮供应商途中美食获数百万元融资

途中美食是一个专注于欧洲市场的美食团购平台,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帮助人们搜寻并预订来自世界各地中高端餐饮的爆款美食,隶属于广州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出境游餐饮供应商途中美食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同创资本领投,深圳前海霍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跟投。

通信设备制造商“迈威通信”获东湖创投投资

迈威通信是一家通信设备制造商,立足于光电子产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通信十五年,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通信、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工程、公安交管、煤炭冶金、石油石化、新能源、工厂自动化等领域。据悉,通信设备制造商“迈威通信”获东湖创投投资。

华润双鹤收购湘中制药45%股权

湘中制药是一个生产化学原料药、西药制剂、中成药及药用中间体的综合性大型制药企业。据悉,华润双鹤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摘牌收购湘中制药45%股权,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44亿元。

徐诺药业完成B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中山贝森医疗产业投资和中国汉鼎宇佑领投

徐诺药业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中山贝森医疗产业投资和中国汉鼎宇佑领投。同时,包括Prosperico Ventures和徐诺药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徐英霖先生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医疗大数据服务商浙江扁鹊完成55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健康

浙江扁鹊是一家医疗大数据服务商,利用当下医疗技术手段合规收集医疗数据并挖掘价值,并在卫生服务、行政监管、便民体验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多种应用探索和研究。据悉,医疗大数据服务商浙江扁鹊完成55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健康。

快手全资收购Acfun

AcFun是一家网络弹幕视频平台。该平台提供动漫、游戏、体育、娱乐等视频和文字内容,并且提供弹幕评论、视频分享、文章专区、社区文化等。专注于为二次元爱好者们提供高质量的ACG内容。据悉,快手已完成对「Acfun」(下文简称“A站”)的整体收购,具体交易细节暂未知晓。

国外融资

ROSSIGNOL获 IDG 资本投资

法国户外运动品牌「ROSSIGNOL」今日宣布获得 IDG 资本投资。本轮投资后, IDG 资本将持有ROSSIGNOL集团逾 20% 股份。其他投资细节未披露。

印尼共享办公空间 EV Hive 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软银韩国领投

EV Hive(http://evhive.co) 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软银韩国领投,跟投方包括 H&CK Partners、Tigris Investment、Naver、LINE Ventures and STIC Investments ,老股东East Ventures、SMDV、Sinar Mas Land、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Intudo Ventures、私人投资者 Michael Widjaya 和 Chris Angkasa 跟投。

Dataminr获2.21亿美元融资

Dataminr是一家实时分析公共事件数据的创业公司,筹集了 2.21 亿美元的新资金。本轮融资过后,Dataminr 将会满足更多客户的数据和信息分析需求,并辅助他们做出决策。其客户包括金融、媒体和政府等行业领域的公司。

PlayVS 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PlayVS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本轮由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领投,现有投资人 Science 以及 CrossCut Ventures、Coatue Management、Cross Culture Ventures、the San Francisco 49ers、Nas、Dollar Shave Club 创始人 Michael Dubin、游戏直播平台 Twitch 联合创始人 Kevin Lin 等跟投。

MewsA轮融资获得600万欧元资金

Mews是荷兰一家云端物业管理系统研发商,致力于为其酒店提供垂直型SAAS服务平台。据悉,MewsA轮融资获得600万欧元资金,Notion领投了此轮融资,HenQ和Thayer Ventures参投。

夏普确认2.34亿元收购东芝PC业务,占81%股权

夏普集团已经确认收购东芝全资子公司东芝客户端解决方案公司(简称“TCS”公司)。根据日本夏普官网显示,交易额为40.05亿日元,约为2.34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该项收购将于2018年10月1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