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啥都能做的智能衣架,长的样子倒是蛮可爱的|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RIMOWA x Off-White™

为庆祝品牌成立 120 周年,德国顶级箱包品牌 RIMOWA 推出与潮牌 Off-White™ 的合作系列,即三款主打产品 Original,Essential 以及 Essential LITE 的升级更新版本,这也是品牌迄今重量最轻的行李箱。

联名款采用全透明聚碳酸酯制作的 Essential 行李箱,两个尺寸更分别以 “PERSONAL” 和 “BELONGINGS” 字样凸显 Off-White™ 品牌特色,配以 “MISCELLANEOUS” 隔层,同时还有一个便携洗漱包推出。全透明的设计风格,也是为了让消费者参与到设计过程。据官网介绍,这次的联名系列将于 6 月 25 日开始在 RIMOWA 与 Off-White™ 全球指定门店、RIMOWA 欧洲官方网站以及微信线上快闪店发售。

图片来源:HYPEBEAST

Take-Off

最近,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线了一款名为 Take-Off 的智能衣架,其采用木质机身,通过 5 个可自动翻牌卡片做为“屏幕”来显示时间、温度和穿衣信息。

当用户把衣物挂在 Take Off 顶端,Take Off 就会自动开启对应相关衣物的清洁模式,包括清洁时间、温度等,然后喷出蒸汽清洁衣服,同时也会释放出负离子,清除衣服上的臭味和细菌。此外,Take-Off 还可以自动获取天气数据,如果是阴雨天或是雨雪天,它会提醒你多加衣服。当然,它还会告诉你室外温度,让你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Take-Off 还配有一个手持式吸尘器和四种不同质料的刷头,可清洁衣服上的灰尘。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Rhythm Chandelier By Arik Levy for Vibia

巴塞罗那照明品牌 Vibia 推出了一系列名为 Rhythm 的枝形吊灯,操刀设计的是以色列裔法国设计师 Arik Levy,灵感来自禅宗和极简主义。

它的结构方式很灵活,每个灯杆都可以通过其轴心旋转,锁定到任意位置。光线投射的角度和吊灯的形状,具体取决于灯杆的尺寸,这也意味着 Rhythm 吊灯能够适用于很多场合,既可以提供常规的周边照明和向下聚光照明功能,也可以提供间接照明功能。

Empire Collection by Ghislaine Viñas for Aronson’s Floor Covering

美国地毯与地板制造商 Aronson’s Floor Covering 推出 Empire 系列地毯,其设计师是在室内设计界颇有声誉的家装设计师 Ghislaine Viñas。

Ghislaine Viñas 一直相信色彩的能量,在这个手工精品地毯系列中,还是延续了她的标志性风格,融合了大胆的色彩和极具表现力的图案,灵感均是源自设计师在纽约生活 28 年的点滴回忆,包括邻里街巷的元素,自己住的阁楼,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以及闲缓散步的哈德逊河步道等等。

The Shoe That Grows by Kenton Lee

对于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孩子成长期所需的服饰鞋履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肯尼亚设计师 Kenton Lee 创立了一个名为“会长大的鞋”(The Shoe That Grows)的公益项目,其中的核心产品,就是一双可以改变尺寸的鞋。

它利用柔软的橡胶材质和可调节的纽扣设计,让鞋子的大小可以随穿着者的脚码而改变,一双鞋子可以调整为五个尺码,伴随孩子成长几年。每双鞋 10 美元,便宜的价格让很多人都有能力购买,设计师也鼓励更多人购买该鞋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Seron Side Table by Pasquè Dudley Mawalla

坦桑尼亚设计师 Pasquè Dudley Mawalla 推出了一款名为 Seron 的边桌,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支撑桌面的结构,除了一条曲折结构的桌腿,还有一个底面,灵感来自于街头艺人的表演。

这种独特的平衡设计,鼓励用户思考其保持直立背后的设计巧思。此外,边桌的底面也成为了放置、收纳书籍杂志的好去处。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