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帕尔玛新电影将以韦恩斯坦为原型,他说要拍成恐怖片

美国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Brian De Palma)在 1976 年拍摄了恐怖电影《魔女嘉莉》(Carrie,成为那个年代最重要的恐怖片之一。四十多年后,导演将回到恐怖片这一类型,并将他的视角转向了哈维·韦恩斯坦。

“我正在和一个法国制片人谈论这个项目,”德·帕尔玛在接受法国报纸《巴黎人》的采访时说。“我的角色不会被命名为哈维·韦恩斯坦,但它将是一部恐怖电影,一个关于性侵者和发生在电影行业的故事。”

德·帕尔玛还表示,在 # MeToo 时代,女性将在电影行业获得更多的权力,并有可能改变我们的电影图景。“看到电影审美在女性的把控下会发生什么改变是很有趣的,因为现在很多电影都是关于男性视角的。”

布莱恩·德·帕尔玛 / 豆瓣

导演对于讲述女性压抑和痛苦的电影并不陌生,他第一部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成功的电影《魔女嘉莉》,讲述的就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在面临同学的欺凌和母亲宗教信条的压迫下,在毕业舞会上被激怒,成为了一个“怪物”的故事。

帕尔玛本人被认为是推动美国新好莱坞电影(New Hollywood)的主要成员之一。他的几部惊悚片,包括《剃刀边缘》、《粉红色杀人夜》和《迷情记》,都显示出他独特的导演风格。他对镜头机位的选择以及营造氛围的艺术,经常被拿来同希区柯克相比较。

韦恩斯坦的性骚扰丑闻爆发半年多以来,在电影创作圈也引发了“韦恩斯坦效应”。除了德·帕尔玛外,包括《美国恐怖故事》的导演瑞恩·墨菲将拍摄一部相关的电视剧,剧作家大卫·马梅特也创作了一部叫《苦涩的小麦》(Bitter Wheat)的剧本,安纳布尔纳影业和影视公司 Plan B 将合作拍摄一部关于两名记者调查韦恩斯坦事件的电影。对了,BBC 说也要拍摄一部相关的纪录片。

韦恩斯坦曾经用包括《低俗小说》、《心灵捕手》等影视作品定义了当时的大众文化,他本人也成为了好莱坞的标杆。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想来讲述这个有关好莱坞的另一面的故事。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