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中永恒之盘的“造成伤害归零”,对哪些技能例外?

在解释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了解这么一个情况:伤害究竟是怎么结算的。

首先伤害在确实造成后,有一个基础的判断:它的来源、它的目标。

它的来源是指究竟是谁造成的这个伤害。英雄的攻击伤害来自于英雄自己,召唤物的技能伤害来自于召唤物。比如说雷云的雷击,伤害来源是雷云而不是宙斯(拉比克、变体精灵);同样的死亡守卫的攻击伤害来源时死亡守卫。

需要注意的是伤害来源和击杀者是不一样的。往往召唤物的击杀会被算在其主人的头上,所以不能说因为雷云杀人后算宙斯(拉比克、变体精灵)的经济、经验、人头,就说雷云雷击的伤害来源是其主人。(想想死神镰刀、寒冬诅咒都能抢人头,总不能说他们是抢了伤吧?)

还有一个就是它的目标。这个就很简单了,谁掉血了,谁就是伤害的目标。

明白了这一点后,我们就可以讨论永恒之盘的效果了。

永恒之盘的效果分为两个部分:“伤害承受方伤害减免”、“伤害施加方伤害减免”。

伤害承受方伤害减免就很简单了,如果是自己将要掉血,那么这个伤害将被减少100%

这些技能互相之间技能机制完全相同,叠加为加法叠加。

比如说身上同时有“强断连招”和4级“灵魂猎手”,那么自己将会受到(100%+50%-100%=)50%的伤害。

伤害施加方伤害减免也不算复杂。只要是伤害来源是自己的伤害,那么这个伤害将会被减少100%

这些技能互相之间技能机制完全相同,叠加为加法叠加。

比如说身上同时有三个技能状态的情况下,自己造成的伤害仅为(100+40%-100%-30%=)10%

持续技能是一样的,持续技能在被释放后,也会有伤害来源的说法。谁是其伤害来源,就决定了会不会被永恒之盘影响到。在每一个伤害造成切实的掉血时,进行判断,如果有减伤,那么伤害被减免,不掉血;如果此时没有减伤了,那么伤害不会被减免,正常掉血。

测试伤害来源很简单,对于绝大多数技能来说,只要身上挂着刃甲洗个澡,谁被弹了,伤害来源就是谁的。对于逐个技能我就不一一说明了。

最后说一句,部分伤害带有特殊的伤害标记,例如“生命移除标记”,那么它将不会伤害调整技能影响。拥有这类标记的包括但不限于:斩杀、生命消耗、生命设定、部分特殊的技能。太多了,就不一一描述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莫无煜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