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暂停 10 亿扩建球场计划,因为老板申请英国签证失败

俄罗斯富豪(或者现在该称为以色列首富)阿布拉莫维奇暂停了切尔西新球场的建设,俱乐部的官网说明声称,“正在等待更好的投资环境,才能重启这一计划”。

与此同时,那不勒斯主帅萨里的引进工作也被叫停,切尔西原本计划支付 800 万欧元违约金签下新教练。

种种迹象表明阿布正在整理手头切尔西的投资事宜,无论是撤出投资、出售俱乐部,还是继续寻找在英国投资的合法路径,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切尔西不会取得任何进展。

《福布斯》的估值切尔西目前市值为 14.4 亿英镑,排在全球第 7。财报显示,切尔西母公司 Fordstam 目前欠阿布 11.7 亿英镑的无息贷款,这一贷款必须在 18 个月内还清,而阿布本人是 Fordstam  唯一拥有者。泰晤士报报道如果出售俱乐部,阿布希望至少不低于这个价格。

阿布的英国签证在今年四月份已经到期,在续签申请多次拒绝后,阿布撤回了申请新签证的文件,并在五月底飞抵特拉维夫获得了以色列国籍身份,并购买了当地房产。此外,阿布在以色列的投资还包括考古发掘和科技初创公司。

以色列政府根据《回归法》给予有犹太血统的人士以色列国籍。据俄罗斯犹太社区联盟透露,阿布拉莫维奇在过去 20 年在犹太人相关慈善活动上花费超过 5 亿美元,近 80% 的俄罗斯犹太人文化活动都是由阿布资助的,阿布也是该联盟的主席。

阿布拉莫维奇目前净资产达 93 亿英镑。在 2003 年入主切尔西后,通过数十年超过 10 亿英镑的投入,阿布彻底改变了切尔西在英超的格局,拿到了 5 次英超冠军(切尔西在英超历史上共计 6 冠)。

阿布近两年逐渐减少了对切尔西的投资,2016/17 赛季阿布投入了 3400 万镑。

切尔西新球场设计图,图源:虎扑

拥有以色列国籍后,阿布每年可以免签入境英国 6 个月时间,但无法在英国工作,无法在俱乐部担任任何职务。英国在 2014-15 年加强了对投资者签证的审查,这种签证允许在英国投资超过 200 万英镑的申请人可以获得最长 3 年零 4 个月的有效签证。

新规实施后,这类签证的申请人数下降了 84%。这也是阿布在审查更严格后首次申请英国投资者签证。

受到今年 3 月双面间谍在英国被毒杀事件的影响,目前英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非常紧张,阿布从走进斯坦福桥开始,与普京的亲密关系就一直受到密切关注。普京组建的第一个内阁,据说就征求过阿布的意见,普京的支持让这位石油富豪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

在目前的局势下,阿布拿到签证的希望渺茫,出售俱乐部成为最可能的出路。切尔西球迷将面临一个失望的夏天,打造全欧最贵球场的计划被无限期搁置、下赛季的新帅迟迟未定,如果夏窗留不住队内主力阿扎尔和库尔图瓦,切尔西将会被重新打回原形。

题图来源: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