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线上线下信息流,智食分子以“优碳高脂”新理念提供健康饮食方案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6月4日报道 (文/周佳丽)

所谓“三分吃,七分练”,饮食是健康管理的一大关键。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健康餐饮逐渐受到推崇,好看又健康的轻食料理颇受消费者欢迎,餐饮市场刮起“轻食风”。而在健康饮食管理上还未出现巨头品牌,行业集中度低,提供的服务标准也都有待考证。 

近期,猎云网接触到的“智食分子”则是一家健康饮食套餐品牌,主要通过“优碳高脂适量蛋白”的菜单以及定制餐品的服务形式,对用户进行健康饮食的教育和传播。

2.jpg

商业模式上,线上端,智食分子根据用户上传的个体数据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健康饮食方案,并通过线下餐饮产品来实现,致力于为中产阶级提供基于个体数据与科学算法的私人营养师与私人厨师的综合服务。此外,平台除了为C端用户提供服务外,还将通过数据共享,与B端机构诸如健身房、减肥中心、月子中心、教育机构、基因检测机构等合作,相互赋能,为各自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线下门店选址方面,智食分子将主要发力商圈、写字楼、创业园区等白领人员集中的区域。目前,智食分子在上海长宁区设有一家门店,通过有针对性的食品与饮品对整个健康管理产生积极影响,并优化服务体验。 

与大多轻食沙拉等餐饮理念不同的是,智食分子不以蔬菜、水煮类食品为健康的标准,团队自研发的30+定食方案都以日常中餐为主,在另外的10余款功能性饮品以及5种甜品中,食材大多以甜橘等无糖的材料取代精制糖。智食分子联合创始人庄青表示,智食分子已积累近200个会员用户,客单价40元左右,用户复购率达80%,餐厅每日的营业额在7000-8000元左右,大部分来源于会员消费者。

3.jpg

在经过一年多的试经营探索,接下来智食分子将迅速扩大覆盖范围,加大力度拓展门店,计划在上海内环内再开设3-4家直营店铺,并通过建立微信小程序,打通线上线下的信息流。另一方面,为增加品牌SKU品类以及落地建立行业标准化,智食分子规划构建中央厨房,提升效率至每日供应10+种定食,优化客户体验,增加复购率。此外,团队也将与第三方外卖平台进行合作,实现实体门店2-3公里的餐饮配送。

关于团队,除了专业的营养师和医师资源,目前智食分子核心团队共有3人。此外,公司的餐饮师傅皆来源于知名连锁餐饮,拥有丰富的餐饮经验。创始人李尉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供职于汇丰、择仁投资等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创始人林凯,连续创业者以及个人投资者;多年实体行业经营和管理经验,涉及娱乐、餐饮等多个领域。联合创始人庄青,悉尼科技大学商科硕士;大学期间曾联合创办连锁品牌咖啡店,门店销售额为新南威尔士州前3;曾供职于汇丰银行。

据悉,智食分子在成立初期已完成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目前项目正在寻求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实体门店的铺点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与线下推广。

项目:智食分子
公司:上海知食餐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