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阿凡达 2》明年开拍,《小偷家族》将在上影节展映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第 21 届上海电影节公布第一批金爵奖入围名单。第一批共八部电影:《星期五的孩子》(美国)、《帽子戏法》(伊朗)、《记忆殇口》(波兰)、《找到你》(中国,吕乐执导)、《再别天堂》(瑞士/蒙古)、《翻译家》(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麦)以及《给自己的情书》。另外,由韩延执导,李易峰、周冬雨出演的《动物世界》将作为上影节开幕片。

戛纳金棕榈获奖影片《小偷家族》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小偷家族》延续了是枝裕和一直以来的创作风格,讲述一户看似平静过日子的普通家庭依靠盗窃维持生计却又其乐融融,一次意外事故打破了原有平静,揭开了每个家庭成员的秘密。是枝裕和用最擅长的方式,描绘了平凡家庭的喜怒哀乐,却让人观看之后深深叹息和检讨人性与社会的不足。

詹姆斯·卡梅隆说《阿凡达 2》主要拍摄明年开始。卡梅隆近日证实《阿凡达 2》与《阿凡达 3》将使用 3D 改装的索尼 Venice 摄影机进行拍摄。凭借《泰坦尼克号》夺得奥斯卡奖的摄影师拉塞尔·卡朋特将为这两部《阿凡达》续集掌镜。卡梅隆的团队目前忙于制作《阿凡达 2》与《阿凡达 3》的动作捕捉表演部分,两部续集的主要拍摄将在 2019 年年初开始背靠背进行。

Spotify 修改关于仇恨言论的政策。Spotify 禁止仇恨内容歌曲的政策推出后,不少行业内人士质疑这有损艺术表达的自由以及平台公正性。Spotify 决定修改相关政策并明确规定。它说规定不是冲着暴力、粗鄙的言语去的,而是针对出于偏见指向个人或人群的毁损贬抑言论。Spotify 解禁了说唱歌手 XXXTentacion,不过仍然不会推广 R.Kelly 的作品。

新版《阴风阵阵》公布海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导演卢卡·瓜达尼诺将执导基于 1977 年经典恐怖片《阴风阵阵》的重制版。达科塔·琼森、蒂尔达·斯文顿、克洛伊·莫瑞兹、米娅·高斯和原版演员杰西卡·哈珀主演。本片在 CinemaCon 上公布了首版预告,因为暴力镜头而收获媒体惊呼。电影定档 11 月 2 日。

迪士尼《无敌破坏王 2》发布新海报。新预告将在明天发布。云妮洛普头发上挂满了糖,她与拉尔夫紧握着鼠标箭头,可能是准备网上冲浪吧。小姑娘的表情显然非常兴奋,可拉尔夫看上去却有点儿惴惴不安。第一部的导演里奇·摩尔回归续集,与首部的编剧菲尔·约翰斯东一起执导本片,约翰·C·赖利(拉尔夫)、萨拉·丝沃曼(云妮洛普)、艾伦·图代克(Walter Cyber)、杰克·麦克布瑞尔(Felix)、塔拉吉·P·汉森(Yesss)与简·林奇(Calhoun)等人将为本片配音。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罗琳已在创作《神奇动物 3》剧本。离《神奇动物》系列的第二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上映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不过 J·K·罗琳近日在自己的官网上宣布,她已经在创作第三部的剧本了。当被问到“你目前正在写什么”这个问题,罗琳的回复是,“我目前正在写《神奇动物3》的剧本,之后还会为孩子们创作一个故事,这个(非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故事,我已经筹备了大概 6 年时间,是时候将其付诸笔下了。”

布莱恩·德·帕尔玛将拍摄以韦恩斯坦事件为原型的恐怖片。这位创作了《疤面煞星》、《黑色大丽花》、《魔女嘉莉》的导演表示,片中角色不会被命名为韦恩斯坦,但它将是一部恐怖电影,关于一个性侵者和发生在电影行业的故事。导演还说,#MeToo 将改变电影主题和人们对待电影的方式,“看到女性开始控制审美是件有意思的事情,看看她们的眼界是否和我们有所区别,因为现在太多的电影都是男性视角、都在讲述男性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5.3 万美元 — 在 Big Slick Celebrity Weekend 慈善拍卖会上,由保罗·路德提供的美国队长盾牌以 5.3 万美元成交,除了克里斯·埃文斯,上面还有小罗伯特·唐尼、斯嘉丽·约翰逊、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豹》《银河护卫队》剧组等 30 个左右漫威演员的签名。之后路德和《蚁人》剧组的大卫·达斯马齐连又分别拍卖了两《蚁人 2》洛杉矶首映的票,分别以 6 万和 4.5 万成交。此次拍卖活动是为了儿童慈善医院筹款,以抗击癌症。自活动 2010 创立以来,总金额首次突破 200 万美元。

1 亿美元 — 网易 1 亿美元投资《命运 2》工作室 Bungie,欲开发新 IP。据 Bungie CEO Pete Parsons 透露,这种合作关系更多的是“将网易的人才带进来,大家一起分享点子,允许我们孵化新主意”,并没有具体的(在中国发行游戏)计划。“主要是他们和我们一样对游戏有热情、对共建世界有热情,激发友情、建造社区等”。

50.17 亿美元 — 截止周日,北美市场今年累计票房已达 50.17 亿美元,年度票房以历史最快速度冲破 50 亿美元大关。得益于《复联 3》的爆发,北美市场 5 月份共产出票房 10.37 亿美元,单月较去年同期增长 24%,时隔两年再度站上 10 亿美元大关。

题图来自《阿凡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