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让你失望了,这届苹果开发者大会很可能不会发布任何新的硬件

WWDC,全称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每年苹果都在年中举办该大会。今年也不例外,根据苹果之前的 WWDC 邀请函,其具体举行时间是 6 月 4 日至 8 日。狭义上的 WWDC 发布会会在 6 月 4 日 10:00(北京时间 6 月 5 日凌晨一点)举行,地点则是美国加州圣何塞 McEnery 会议中心。

开发者们关注的软件

既然是开发者大会,WWDC 上的绝对主角自然是面向开发者们的各个软件以及软件背后的生态。综合目前多重消息,苹果的软件系统更新方向主要集中在已成行业趋势的“人工智能”、“增强现实”。

iOS 12

每年在 WWDC 上例行更新的 iOS 系统可谓重点中的重点。

不出意外,今年的 iOS 版本号将推进到 12。

从 iPhone 6 开始,苹果手机上便搭载了 NFC,但在 Apple Pay 之外,作用不大。直到今年,搭载 iOS 11 的 iPhone 开通了北京上海公交卡功能,但这还不够。

从目前的传闻来看,iOS 12 很有可能开放支持全功能 NFC。这就意味着到时的 iPhone 不仅可以移动支付或者刷公交卡,还能充当酒店的房卡,甚至实现别的功能。而这一切都有赖开发者的奇思妙想。

伴随着 iPhone X 的 3D 结构光,Animoji 与大家见面了。这项功能能让手机捕捉用户的面部细节,然后制作成各种表情。iOS 12 的 Animoji 则在 11 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式样和便捷性和应用场景。

虽然是去年就加入的功能,AR 在 iOS 里的存在感还是不算强。iOS 12 的一大更新将会是改进 AR,拥有更多的玩法。

与 Android P 相似,iOS 12 也将加入用户“防沉迷”功能——Digital Health。用户可以使用该功能更好地对手机使用进行管理。

此外,the Verge 还表示,iOS 12 的手势交互也可能得到改进。以更好地适应全面屏。

但其实用户更希望看到的是 iOS 12 能有更好的稳定性和表现,iOS 11 上出现的那些 Bug 别再出现了吧。

macOS 10.14

毫无疑问,macOS 的关注度远不如 iOS 12。甚至多个媒体在预测 macOS 在本次 WWDC 上的表现时,都只提到了一点:让 iOS 应用能 mac 上运行。不知道这算不算在呼应苹果要推出触摸笔记本电脑的传闻。但很明显,macOS 将与 iOS 结合地更紧密。

watchOS 5

watchOS 5 的靠谱传闻也不多,主要还是集中在更多的表盘、更好的健康监测。MacRumors 倒是提到了新的 StreamKit 框架,但这个传闻似乎不是那么靠谱。

tvOS
和前面的三个系统相比,tvOS 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是最远的。而且,整体来看,tvOS 在本次 WWDC 上也没有太多爆点,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杜比全景声将加入 Apple TV。不过这是苹果很早之前就已经放话的。

Siri

苹果 Siri 可以说是最知名的人工智能助手(之一)了。但其表现相比如今的国内外竞争对手并没有特别出挑的。对于 Siri 而言,彭博社表示,苹果的动作是加入更多的预测功能。

消费者们爱看的硬件

WWDC 是开发者大会,主角自然是各种新系统。但并非完全见不到新硬件,要知道,iPhone 4 这款创造历史的手机就是在 2010 年的 WWDC 上与大家见面的。

MacBook 系列

之前苹果官网里 MacBook 产品线的页面有过一次休整。有人将之视为苹果即将在本次 WWDC 上更新这个产品线的铁证。

那么除了例行公事地升级处理器和 RAM,MacBook 系列还有哪些更新呢?

MacBook Pro 系列最被期望的就是改进糟糕的蝶式键盘,MacBook Air 的话,Digitimes 说苹果会新上一个 13 英寸的 MacBook。

iPhone SE2

这是一个被传得十分玄乎的产品,小尺寸、高性能、刘海全面屏……眼下的热门元素,这款产品是一点不缺,也难怪其关注度颇高。

写在最后

虽然很不想扫大家的兴,但是我不得不提一句,彭博社在最近的报道中指出,本次 WWDC 将没有硬件新品发布。是的,前文提到的 MacBook 或者 iPhone SE2 都不会在本次 WWDC 发布。

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存在,只是它们与大家见面的时间可能等到三个月之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