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被员工揭“家丑”:加州工厂喷漆车间至少4次起火

【TechWeb报道】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员工今年已多次对外透露Model 3生产过程中的不利消息,而近日特斯拉又被员工自揭家丑,称加州工厂的喷漆车间曾多次起火。

特斯拉工厂_500

特斯拉又被员工揭“家丑”:加州工厂喷漆车间至少4次起火

此次透露喷漆车间多次发生火灾的,是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5名员工,他们透露加州工厂的喷漆车间自2014年以来已至少4次发生火灾。

从员工的透露来看,特斯拉弗里蒙特喷漆车间最近的一次火灾发生在今年4月,当时火灾还比较严重,多个班次的Model 3被迫暂停生产。

更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16年1月,导致相关汽车的生产至少被迫暂停一天。除了影响正常的生产,这两次火灾还对昂贵的设备造成了损伤。

至于喷漆车间多次起火的原因,这些员工认为是不合理的清洁和维护,产能方面的压力导致员工缺乏有效的培训也是火灾频发的原因之一。

喷漆车间多次起火,也导致员工开始担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其中两名员工就透露,火灾对空气质量造成了影响,他们对此感到担忧,担心会影响到他们的健康。

对于员工透露的喷漆车间发生火灾一事,特斯拉发言人否认4月份的那一次火灾比较严重,称没有对Model 3的产能造成影响。

特斯拉的这名发言人还透露,他们在最近几个月加强了喷漆车间的安全防护,对设备进行了升级,并加强了维护,而为维护员工的健康,他们已开始对空气质量进行定期检测,改善了通风状况,也为喷漆车间的每位员工配备了个人防护设备。

这并不是特斯拉首次被员工自揭“家丑”,今年1月底,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的工程师和几个月前在超级电池工厂工作过的员工,就爆料工厂的电池生产问题比特斯拉此前承认的要严重,自动化生产线在去年12月份还未彻底准备就绪,而为向Model 3供应电池,部分甚至还需要靠员工手工组装。

当时这些工程师和前员工还透露超级电池工厂存在员工不足的问题,而为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还曾从锂离子电池组件供应商松下借调了部分员工。此外,这些员工还表示,负责Model 3电池质量控制方面的员工缺乏经验,部分电池出厂时就有潜在的缺陷。

而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的一名工程师又爆料,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或者收到的Model 3零部件中有很多不合格,大约有40%需要返工,而对这些从生产线上下来的大量零部件进行评估和返工,是导致Model 3产量低和生产计划被推迟的原因。

一名员工同期还透露,Model 3零部件的合格率低,不仅导致原定的生产目标很难实现,还影响到了员工的士气。部分员工和前员工当时还透露,处理不合格的零部件和使用了不合格零部件的整车,导致特斯拉人手紧张,他们还从服务中心和再生产工厂抽调了工程师和技术团队,前往弗里蒙特的工厂协助零部件的返工和修复。(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