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前瞻:除了「例行更新」的四大系统,今年我们还能看到新硬件吗?

北京时间 6 月 5 日凌晨 1 点,本年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即将在美国加州的圣何塞开幕。作为受邀媒体,少数派今年将前往美国参加本次大会,届时在前方带来第一手的现场报道。

上一届 WWDC 除了例行介绍了 4 大系统的更新,还发布了一系列硬件产品,让观众对于今年大会的期待值也变得很高,不少「坊间消息」都指向了升级款 MacBook Pro、「全面屏」iPad Pro、「平价款」HomePod 等新产品,但是也有大量消息指出,这次大会的重点还是软件升级,出现大量新硬件的可能性不大。

那么,本届 WWDC 的看点到底有哪些?少数派为你整理了有关 WWDC 的消息,希望给你最全面的 WWDC 前瞻资讯。

iOS 12:息屏信息预览、「数字健康」应用

在界面调整方面,系统级的「黑暗模式」或许是最大的看点,这个特性可是被用户呼唤了许多年。而 iPhone X 所配备的 OLED 屏幕也让人期待它能支持息屏信息预览功能,可以在手机锁屏的时候显示简单的信息而不消耗过多的电量。

其他功能方面,苹果可能会推出「数字健康」应用,支持时间追踪功能,让用户知道自己的时间都花在了哪些 App 上,看来戒除手机瘾「官方药方」已经在路上了;另外,MacRumors 的 一则消息 还指出,苹果可能允许 iPhone 通过 NFC 来解锁门锁,从而提高安全性。

息屏信息预览概念图 图/iMore

macOS 10.14:黑暗模式、运行 iOS 应用

比起 iOS,今年的 macOS 可能是一次「0 Feature」的更新,重在提升稳定性,但是也有一些新功能可以期待。

新系统最让人期待的也是「黑暗模式」。因泄漏 iOS 11 GM 版而「最不受硅谷欢迎」的逆向工程师 Gui Rambo 在 WebKit 代码中挖出了黑暗模式相关的信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当前版本的 macOS 只有 Dock 和菜单栏目支持了「黑暗模式」(深色模式)。

此外,这些新特性或许也会和我们见面:

  • 新的开发框架,将 iOS 应用移植进 macOS;
  • APFS 文件系统支持 Fusion Drive;
  • 家庭应用。
黑暗模式概念图 图/9to5Mac

对了,macOS 10.14 的命名可能也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苹果在 5 月下旬的一份 商标申请 指出,新系统可能采用 Mojave、Sequoia、Sonom 或 Venture 这四个加州地名中的一个。毕竟已经连续用了两年「Sierra」系列的名字,我们也希望看到一些更有创意的命名。

窄边框的 Apple Watch

经过三代的升级,Apple Watch 的性能和续航都有了提升,但是仍然不算强劲,今年的升级重点应该仍然是这两项。功能上,Apple Watch Series 4 也许会获得完整的蜂窝网络功能,能够完全独立于 iPhone 工作。

至于外观设计方面,据悉 Apple Watch Series 4 可能会在保持屏幕尺寸不便的情况下采用更窄的边框。

Apple Watch

不过,Apple Watch Series 4 应该和前一代产品一样,要到今年 9 月份的秋季产品发布会后才能买到。

更便宜的 HomePod

第一代 HomePod 售价达到 349 美元,比竞争对手的平价款产品(Google Home Mini、Amazon Echo Dot)不到 50 美元的售价要高出不少,销量也比对手低很多。

供应链消息 称,苹果可推出一款挂牌 Beats 品牌的平价版 HomePod 智能音箱,售价 199 美元。

HomePod

另外,第一代 HomePod 的价格可能也会随着新一代产品的推出而下调。

支持无线充电的 AirPods

苹果在去年的秋季发布会上就展示过支持无线充电的 AirPods,这款产品可能也会出现在今年的 WWDC 上。不过,新耳机的升级应该主要集中的充电盒上,将支持无线充电,并将电量指示灯从内部移到外壳上。

可无线充电的 AirPods

iMore 消息称 ,无线充电盒可能会单独销售,售价 69 美元。

配备 i9 处理器的 MacBook Pro

几乎每年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产品都会例行升级配置,用上当年最新的处理器。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新 MacBook Pro 不仅会把处理器升级到第八代,还可能用上最新的酷睿 6 核 i9 处理器,获得约 40% 的游戏性能提升和近 60% 的视频编辑性能提升,这对于追求高性能笔记本的用户是一个不小的期待。

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系列

而整个 MacBook 系列产品的键盘或许也将获得升级。尽管苹果已经为 MacBook Pro 配备了第二代蝶式键盘,但键盘故障率却过高,苹果也因此遭到了集体诉讼。也许这一次新产品的键盘会得到优化与升级。

平价版 MacBook Air

早在今年 3 月份,外媒 9to5Mac 就 报道 了分析师郭明錤的预测,称苹果将于第二季度推出一款平价版的 MacBook Air,价格为 799 美元到 899 美元之间,采用 Retina 级别的显示屏,拥有比当前款 MacBook Air 更高的性价比。

MacBook Air

不过,苹果后来已经发布了直指教育市场的平价版 iPad,不知道它是否会再推出一款平价设备。

「全面屏」的 iPad Pro

供应链消息称 ,iPad Pro 或许也会用上 iPhone X 的「全面屏」设计,在不改变外形尺寸的前提下把屏幕尺寸从 10.5 英寸提高到 11 英寸,提供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同时,新 iPad Pro 也会采用 Face ID 面部解锁来代替目前的指纹解锁。

iPad Pro 概念图 图/Ben Geskin

为了支持 Face ID,新 iPad Pro 的处理器可能也会升级为 A11 Bionic,达到和 iPhone 8/8 Plus、iPhone X 一样的水准。不过按照惯例,新 iPad Pro 也可能用上带「X」后缀的更强处理器——A11X Bionic。另外,第二代 Apple Pencil 或许也会同 iPad Pro 一起到来,给用户提供 更加接近纸笔的触感

不过,彭博社则 预测 今年的 iPad 产品尚处于研发阶段,不会在 WWDC 上亮相,而是在今年稍后的某个时间和大家见面。

今年的 WWDC,少数派也将前往大会现场,欢迎下载 少数派客户端、关注少数派 微博微信公众号,期待我们为你带来的第一手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