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六成,直播又有了起色

5 月 29 日,陌陌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陌陌净营收达 4.35 亿美元,同比增长 64%,超出华尔街 9 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3.96 亿美元。截止当日收盘,陌陌股价涨幅 15.17%,报收 44.86 美元,市值逼近百亿美元。

陌陌的收入主要来自直播业务、增值服务、移动营销营收和移动游戏营收。除了移动游戏板块出现同比下滑,其它三大板块都有所增长。截至 2018 年 3 月,陌陌月活跃用户数量为 1.03 亿,同比增长 21.24%,增速与过去持平。

其中直播收入仍然是陌陌收入中最大的一部分,同比增长 74.8%。直播付费用户为 440 万,较 2017 年第四季度增长了 10 万。这些用户贡献了 3.71 亿美元直播收入,占陌陌总收入的  85%。也就是说,每个直播付费用户为陌陌贡献了 84.43 美元。

总之,看直播打赏的人多了,而且人均打赏的钱也增加了。根据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陌陌通过优化推新产品和不断丰富内容来拓宽付费社交场景。

2017 年 7 月,陌陌 8.0 版本上线,新版本较之前的版本改动较大。它将“附近的人”、“点点”、“直播”等功能以模块化入口的形式展现在首页中,方便用户更加便捷的使用。

此外,它上线了三种付费新场景:快聊(允许用户在浏览用户资料后发起聊天邀请)、狼人杀和派对,并开放音频视频聊天以及社交小游戏等新玩法。

2017 年第四季度,直播付费用户的数量和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就已有了明显增长。

其次,陌陌利用新的社交场景召回沉睡用户。重新获取老用户的单位成本要低于获取新用户的成本,而且老用户的回流数量也高于新增用户。

今年,陌陌也会考虑利用陌陌的视频内容进行获客,例如和一些知名的综艺 IP 和第三方进行合作,一方面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推动新增。

此外,陌陌旗舰会员的订阅人数有所增长。

同时, 今年 2 月 23 日,陌陌宣布,将斥资超过 7 亿美元全资收购社交应用探探,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探探是一款基于 LBS 的陌生人社交应用,2017 年以来,探探的日活用户数量仅次于陌陌。该收购案也提振了陌陌的股价。

陌陌科技创始人兼 CEO 唐岩称,探探对于陌陌的战略意义主要在来自于双方在开放式社交领域的互补性。探探用户平均年龄比陌陌更加年轻。其次,探探专注于 1 对 1 的异性匹配社交,而陌陌则侧重于通过多元化的场景来满足用户泛社交的需求。“探探的收购强化了我们在中国开放式社交领域的覆盖和领导地位”。

陌陌 2018 年第二季度净营收预计在 4.7 亿美元至 4.85 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区间为 51% 至 55%,包括 2018 年 6 月探探 450 万美元的预期收入,该收入将被并入陌陌第二季度的财报中。

题图/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