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2020年实施自动驾驶汽车法案

PingWest品玩531日报道,引述Mashable消息,澳大利亚将在2020年推出一项围绕自动驾驶汽车制定的全国性法律法规,帮助汽车制造商、技术开发商和运营商将这项技术更好的在澳大利亚推广。

澳大利亚国家运输委员会(NTC)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专门负责为澳大利亚的道路和其它交通系统制定法规,因此此次NTC将负责制定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统一法律。目前澳大利亚的部分州已经通过了地方性的自动驾驶法律。比如在新南威尔士就规定,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配备驾驶员,才符合当地法律对“司机”的定义。

NTC对新法律提出了如下建议:

允许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人类)在生效的时候执行动态驾驶任务;

确保有法律实体对驾驶负责;

对相关实体,包括广告实体和自动驾驶汽车拥有者,规定义务;

提供灵活的遵从性和执行方式。

NTC希望能够与道路机构和交通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准备就绪的时候,同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