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家发布国内首个智能办公助理“小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5月30日报道

5月30日,云之家V10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发布了时间助手、报表秀秀、同事圈三大新特性,并在场景中融入“小云”智能助理、会议智能音箱、纷享销客CRM、跨企业审批等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帮助企业为基层员工赋能,让每个人都成为超级个体。

时间助手:让工作日程清晰可见

云之家产品总监宋凯表示,“时间去哪了”一直是每个工作者的最大焦虑。云之家V10推出“时间助手”应用,可记录管理个人日程并自动提醒;通过日程共享,可实现团队成员时间安排的透明化;通过主动“抢占”领导和同事的时间,可提升整体协作效率。

云之家V10还发布了国内首个智能办公助理“小云”,可以为用户提供时间分析报告,包括协作紧密度、近期工作表现、需要哪些方面的提升等,并给出智能化建议。“小云”也可以为管理者提供团队成员的时间分析,提醒管理者关注和激励员工。宋凯坦言,“小云”目前处于学习阶段,随着使用量的增加,她会变得越来越智能。

2.png

报表秀秀:让每个人都像CEO一样思考

目前,企业数据存在大量浪费:数据传达不及时、报表呈现复杂、过程不能互动。不仅管理者不能及时获取数据,大多数基层员工甚至看不到数据,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难以建立。

宋凯认为,每个人都拥有数据权利,只有获得与自己相关的经营信息,才能唤醒数据价值。云之家V10推出的“报表秀秀”,可在8分钟内连接ERP,对不同角色提供分权限管理。企业可定制报表供员工订阅,通过智能助理“小云”唤起数据随时查看。

员工不会随时带着一台电脑,但必然人手一台手机。不同于传统报表的繁杂,云之家可让数据在手机上有更好呈现,还可通过手机对责任人点赞、打赏,围绕报表发起语音和视频会议,提高沟通效率。据创新型企业大众迷你仓介绍,公司使用报表秀秀后,数据收集、沟通和决策的时间从一周缩短至半天。

3.png

同事圈:建立新生代的企业文化

宋凯认为,传统的企业文化建设缺少互动,说教的方式让年轻人难以接受。云之家同事圈通过线上互动社区把员工召集在一起,建立新生代的企业文化。

在同事圈“心声社区”板块,员工可以通过匿名方式表达情感、反馈问题;智能助理“小云”可将高票答案推送给公司管理层,可作为决策参考。员工可以在同事圈抢占“公司头条”,或是自定义标语在云之家首页进行展现,塑造个人品牌。新版同事圈还提供“多屏联动”方案,让公司所有屏幕都展现同一内容,实现企业文化“一键上墙”。

曾经被总理点赞的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表示,公司鼓励所有员工通过云之家同事圈互动,建立了更加开放的互联网团队氛围。

发布会上,云之家V10携手纷享销客发布了CRM产品。这是金蝶与纷享销客在年初宣布“蜂蝶恋”战略合作后的一项重要合作落地,也成为云之家为客户业务赋能的实际举措。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iMBA 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认为,“90后年轻人工作价值观的改变,正在掀起一场组织创新的革命。”随着企业管理从管控转到赋能,必将诞生一种新的工作方式。

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2017年金蝶云服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实现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6.7%,在企业SaaS云服务等多个领域均排名国内第一。“我可以跟每一个人无障碍沟通,随时随地进行审批,通过报表了解业务数据,通过同事圈了解公司动态。”徐少春认为,金蝶取得的成绩与使用云之家带来的工作文化密不可分。

云之家CEO田荣举介绍,自2011年团队成立以来,云之家秉承“赋能个体,激活组织”的产品理念,七年来一直引领市场发展:国内第一个企业社交微博、第一个通过ISO27001安全认证企业级产品、第一个“消息+应用”的移动办公平台,均源于云之家的持续创新。2017年,云之家以数亿元的融资额刷新了移动办公领域最大A轮记录。

据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金蝶云之家已连续三年在大中型企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已经帮助了350万企业、4200万用户实现了移动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