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后拟禁售违规轻便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自行车

PingWest品玩530日报道,引述中新网消息,今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提出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简称道交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北京拟立法规定禁止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和四轮车。

今后,北京市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仅不能登记上牌,还将禁止生产和销售。快递、外卖等行业用车也将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

同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此次条例二审稿中进一步完善了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目录制度,禁止生产和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