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生鲜发布2018年战略 推出生鲜“1小时达”服务

【TechWeb报道】5月28日消息,新零售逐渐成熟,超市内的生鲜产品逐渐增多,用户也不再拘于在海鲜市场购买。但是对于生鲜方面的相关规定却不完善。昨日京东生鲜正式宣布启动农场计划,为首批海外京东生鲜农场授牌,并发布了首批“京东生鲜标准”,涉及产品分级和包装规范两个大类。

381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宣布,未来京东生鲜将严把质量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高效供应链创新,加大产学研合作推动先进成功落地。同时京东生鲜还将以无界生态产业赋能解决生鲜行业小农户大市场的矛盾。譬如之前上线的“跑步鸡”和“游水鸭”、“飞翔鸽”等品牌,都是由京东生鲜提供的全产业链标准和管控的农产品商业模式,已经趋近成熟。

另外,京东物流在生鲜配送上也提供了品质保障。京东生鲜宣布在北京测试上线“1小时达”业务,目前已基本覆盖5环内绝大部分区域,消费者只需登录京东APP搜索“京东1小时达”或者进入京东生鲜主页,便可体验自下单起1小时内送达的服务体验。

在京东APP上发现,这次上线1小时达的产品除了特别需要冷链的非标农产品肉禽蛋品和海鲜水产之外,还有相对标品的粮油调料、中外名酒(易碎)和休闲零食、甚至包括美妆百货。此前,京东的即时配送服务更多由京东到家实现,商品多源于合作的第三方零售商,1小时达服务的上线也意味着京东即时配送服务的商品池进一步扩大。

据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1小时达服务主要通过前置仓配送实现,每个前置仓可容纳300-400款商品,且会根据不同地区用户的消费需求,实现“千店千面”。在模式通过市场认证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预计将迅速覆盖全国一线城市。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