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SEL 想了个招,逼你在 15 分钟里把会开完

没人喜欢开长会。

冗长、乏味和重复的办公室会议是降低职场人幸福感主要手段,意大利时尚品牌 Diesel 援引《卫报》数据说:上班族在职业生涯中约有 9000 小时在会议中度过,其中 50% 的时间都是无意义的,被浪费掉的。

 Diesel 抓住这个消费者洞察做了个特技广告,制作了一个胶囊会议室(The Capsule),确保你能在 15 分钟内开完会。正如品牌创始人 Renzo Rosso 所说的:“好决定不假思索。(The best decisions I’ve ever made were quick.)”

阳狮负责创意执行,在胶囊会议室里借助倾斜的桌子、鼓风机和闪烁的灯光,提点会议者分秒必争、迅速决断。广告最后引出创始人 Renzo Rosso 提出的广告标语 “For Successful Living”,也顺理成章。

虽然只是个搞笑广告,不过这支短片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大量共鸣。这一装置会在米兰举办的 WiredFest 创新娱乐博览会上展出。

作为意大利时装集团 OTB 的期间品牌,Diesel 过去并不算十分活跃。但在营销策略上,当其他牛仔品牌还在围绕着偶像和摇滚做文章的时候,Diesel 在近几年反其道而行,对政治、生活、以及社会话题进行大肆探讨,建立了非常鲜明的品牌个性。

今年 2 月,阳狮纽约和意大利办公司合作在纽约运河街上开了间快闪店,专卖 DIESEL 的假货,这些衣服上写着 “DEISEL” 的冒牌货经过 DIESEL 自己的手卖出去后,原价 60 美元的运动衫被炒卖到了 500 美元。DIESEL 希望借此在时装周期间引发维护正版的讨论。

Diesel 此前还展出 1991-2001 十年间 Diesel 的摄影广告。这些作品充满黑色幽默,涉及政治、宗教、性别等严肃的社会议题。Diesel 创意总监 Jocke Jonason 认为,和年轻人对话未必要追寻传统定义里的“酷”,相反,年轻人像所有人一样,也对政治、对现在社会上讨论的事情感兴趣。

Diesel 在去年 OTB 公布的财报中表现不佳,其艺术总监 Nicola Formichetti 在去年年底宣布辞职,原因是没有在任职期间成功阻止品牌的衰退。在 2018 年最新财报中 OTB 没有公布 Diesel 的相关数据。

售价定位高端的 Diesel 希望将牛仔服饰打造为轻奢商品,为此 Diesel 在 2016 年创立选择性分销网络,放弃了大量销售额巨大的渠道,仅保留与 Diesel 品牌和定位一致的零售商和网站,这是导致财报数据难看的主要原因。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