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搞了个系外行星旅游局,让你在家里动动手指游览宇宙

坐上贝佐斯的火箭去近太空游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点不太现实,但现在美国宇航局(NASA)替太空爱好者们想出了一个更便捷易行的办法。

NASA 在他们的系外行星探索网站(Exoplanet Exploration)上线了全新的系外行星旅游局(Exoplanet Travel Bureau)版块。这个新的组成部分将面向所有访客开放,并以全景 360 度的形式呈现外星世界。

这个“旅游局”实际上是一个以教育为目的的网站,访客可以通过点按屏幕划动全景图,观赏图片艺术家创作的外太空空间形象。当访客用鼠标单击图中的标注位置时,就可以获得关于该处的文字注解。

目前可供选择的主题包括天空为血红色的行星 TRAPPIST-1d,所有物体永远有两个影子的行星 Kepler-16b,以及所有草木皆为红色的行星 Kepler-186f。

 TRAPPIST-1d 星球,基本上是一个没什么波澜起伏的仿真游戏

除了在线游玩,访客还可以下载海报留念。目前可供下载海报的主题更多,除了以上提到的三个星球外,还有永夜星 PSO J318.5- 22 和超重力星 HD 40307 g。所有的空间和海报均为基于科学知识的美术作品,NASA 将之形容为“沉闷的天文数据与想象力和诗意的结合”。

NASA 强调,外太空的全景图很大程度上是具有假设性的,并不能以精准的科学眼光来衡量。“因为实际上人类对系外行星的了解还很有限,我们创作的目的是为了让公众了解我们生活之外的世界在某些特定条件下的外观。”

比如说,研究人员不知道 Kepler-186f 等系外行星是否存在大气层或是否能维持生命,但在 NASA 的虚拟世界里,创作者画出了水和植物作为假想的景观,来激发访客的想象力。

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太空科学家一直在寻找着系外行星的存在。在开普勒等太空望远镜被发明出来后,人类的探索脚步被大大加快。经确认的系外行星数量已经达到了数千个,有待被发现的行星还有更多。

NASA 的系外行星探索网站上既有目前人类对外太空探索成果的陈列,也有给太空爱好者的知识贴,如“5 种方法找到一个新星球”和“外星生命的存在迹象”等等,还有更加趣味性的内容如以各种行星为主题的手绘海报等等。

情人节:地球的表白
情人节:太阳系的表白
情人节:单身星球(流氓星)的快乐

题图及正文配图 / 系外行星探索网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