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成立,于佩尔出演文艺复兴女同片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俄罗斯的一些院线发表公开信,请求文化部不要更改重磅好莱坞电影的上映档期。俄罗斯文化部有意更改一些好莱坞引进片的上映档期以保护本土电影。院线公开信中请求保留档期的电影包括《超人总动员 2》《碟中谍 6》和《铁血战士》。此前俄罗斯推迟了加拿大动画《白马王子》的档期以保护本土电影《Sadko》。

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成立。5 月 28 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向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颁发聘书。吴会长表态:“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旨在探讨行业规范导向,制定行业准则,从事网络电影研究、评论、交流、合作及推广,成立后将正确引导网络电影的创作导向,提升创作品质,促进网络电影市场规范化运行,迎接中国网络电影的新机遇和新未来。”

韩国 7 月上映押井守原作剧场版动画《人狼》改编真人电影。在《人狼》的设定当中,日本输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赢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被德国占领统治,所以日本国内的警察组织都带有浓厚的德式色彩,而日本政府的一些过激决策,导致了社会之间的对立越发严重,还出现了激进组织以暴力的形式来对抗警方。在韩国的真人版电影当中,故事背景变成了朝鲜半岛实现了统一,但是在韩国出现了反对统一的社会团体,其中还有一些对政府发动恐怖袭击,为了对付这类恐怖袭击而成立的特机队,与韩国国家情报机关公安部之间明争暗斗。

尚格云顿《深海越狱》曝终极预告。在曝光的预告片中,旁白来自片中主角维勒(尚格·云顿饰)的恩师爱德华。随着预告片中的血战拉开帷幕,尚格·云顿被捕入狱,遭到严刑逼供,直至特工马可(杜夫·龙格尔饰)向他伸出了援手。电影将在 6 月 8 日登陆内地院线。

《超能陆战队》TV 动画公开新预告。去年《超能陆战队》TV 动画的特别篇公开之后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官方也很快续订了第二季,日前第二季即将播出,官方也放出了一则新预告。在这次公开的新预告当中,小宏和大白一起在咖啡厅里帮助卡斯阿姨。突然店里的咖啡机出现了故障,这时大白站了出来帮助卡斯阿姨解决了问题。

漫画《海街日记》6 月完结。《海街日记》是日本漫画家吉田秋生创作的人气漫画,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该作以镰仓为舞台,讲述了三姊妹和父亲与其他女人生的同父异母妹妹共同生活所发生的故事。5 月 28 日,漫画杂志《月刊 Flowers》7 月号发售,透露了《海街日记》将在次月号(6 月 28 日发售)上完结的消息。本作讲述了日本镰仓地区香田家的三姐妹——护士幸、银行上班族佳乃和体育用品店员工千佳三人一起在祖母过世后留下来的屋子里相依为命。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扎克·施耐德确认下一个电影项目是安·兰德的《源泉》。《源泉》在 1943 年出版,讲述遭到评论界口诛笔伐的天才建筑师洛克与主流对抗、坚守自我美学、为此不惜毁掉自己遭到篡改的作品、站在法庭上孤身面对仇恨他的群众为人类之美而辩解的故事。全书展现的是创造者和“二手货”、个人意识与集体主义的斗争。安·兰德崇尚理性,认为人的最高美德便是理性;她不顾传统舆论的偏见,力倡个人主义,认为不能使个人利益得到最大伸张的社会,就不是理想社会。她的客观主义哲学观影响了几代美国人,是战后青年崇拜的偶像。

于佩尔出演文艺复兴女同片。据外媒报道,伊莎贝尔·于佩尔(《她》《将来的事》)已确认出演《圣母》,具体角色还未得知。本片由保罗·范霍文执导。影片故事根据朱迪丝·布朗 1986 年出版的《不轨之举: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修女》一书改编,聚焦西方最早记录下来的女同性恋的故事,讲述在 17 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17 岁的修女在修道院遭遇信仰危机后,向修道院同伴求助后,两修女日渐生情,由此展开浪漫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伍迪·哈里森确认出演蜘蛛侠外传《毒液》。此前有传言称,哈里森将在《毒液》中饰演超级反派 Carnage,他是蜘蛛侠和毒液的共同敌人,曾逼得二人联手应战。在最近的一次访谈里,哈里森并未透露自己的角色,但提到“我只会在电影里出现一小会儿,但我会去演下一部。”

崔永元曝光范冰冰 2015 年片酬高达 1000 万。5 月 28 日,崔永元在微博上发布了几张合同的照片。虽然照片中的合同抹去了一些文字,但是能看出是涉及演艺相关工作的合约。在酬金及支付方式这一章节的具体款项中,可以看到“按照本合同规定安排范冰冰于规定聘期内参与本片演出工作”的内容,并且最终支付范冰冰的片酬为一千万元,时间为 2015 年 8 月。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13 — 2017 年拍卖作品价格最高的 100 位艺术家中,只有 13 位女性。89 岁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拍出了 6560 万美元,是女艺术家中卖得最高的。她排在榜单的第 13 位。榜单的第一位属于莱昂纳多·达芬奇,他的作品卖出了 4.5 亿美元。

3000 — 虚拟 YouTube 主播总数突破 3000 大关。根据最新的统计虚拟 YouTuber 的总数已经突破了 3000 人大关,所有虚拟 YouTuber 的视频累计播放量也逼近 7 亿次。现在虚拟 YouTuber 们已经开始抱团组成事务所,同时像 Avex、GREE、Colopl 这样的媒体、游戏公司开始投资虚拟 YouTuber 领域。

题图来自《超能陆战队》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