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保险科技创企Acko获1200万美元融资,亚马逊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8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最近,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似乎又重新启动了自己在印度市场上的投资和发展规划。

据印度数字保险初创企业Acko证实,亚马逊已经领投了自家公司最新一轮的1200万美元融资。除了亚马逊,其他投资方包括,私募股权公司ChrysCapital创始人Ashish Dhawan以及Catamaran Ventures公司现有投资方。此轮融资完成后,Acko融资总额为4200万美元。

其实,在此次投资Acko之前,亚马逊还在上个月投资了信贷初创企业Capital Float。

Acko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Varun Dua,是保险比价网站Coverfox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借助Acko,Dua能够进一步将保险业务与数字网络结合起来。目前,在印度,这一市场能够创造出来的价值总额达到100亿美元。具体说来,Acko会利用印度国内互联网发展进步所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普及保险业务,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保险服务及周边产品。

去年,Acko迎来了开门红,顺利从投资方手中拿到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当时,它甚至连提供保险服务和产品的许可都没有,直到后来的九月才拿到。现如今,Acko提供的服务覆盖了汽车保险等传统领域,同时也涉足了互联网经济这一新兴领域。而这一次之所以能够吸引到亚马逊的投资,也正是因为它在互联网经济这一块的表现。

在发展互联网业务的过程中,Acko已经与很多知名公司达成了伙伴合作关系,包括电商企业、共享出行企业以及旅游网站等等。今年四月,Acko针对印度共享出行公司Ola推出了乘客保险。一旦出现什么事故,理赔流程均能借助Ola的应用程序来完成,于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至于推出这项服务的初衷,Du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用户的使用行为习惯中了解到,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他们更加倾向于联系Ola,而非保险公司。因此,我们就希望能够提供这样一种较为方便的服务,为他们提供体验流畅的综合服务。”到目前为止,它的服务已经覆盖了Ola超过1000万次的乘客出行。

接下来,Acko会在电子商务方面与亚马逊寻求一些潜在合作。当然,双方并不是受限与限制关系,因为亚马逊还是希望Acko能够实现独立自主发展。

虽然亚马逊非常看重印度市场,但到目前为止所投资的初创企业还不到六家,比如家政公司HouseJoy、金融产品比价平台BankBazaar以及礼品卡供应商QwikCilver等等。之前的最新一笔投资在2016年,是支付平台Emvantage。所以说,这一次投资Capital Float和Acko,表明亚马逊已经重新开始巩固自己在印度市场上的地位。

Dua透露,公司计划在明年完成一轮全新融资,作为筹措资金使用。要知道,对于一家保险公司来说,筹措资金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同时,公司还将会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稳步推进自己的发展战略规划。

当然,想要在印度国内提供保险服务和产品,必定少不了与当局监管机构的合作。用Dua的话说:“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与监管机构达成共识,拿到他们的同意,否则事情就比较难办了。”

他介绍说,通常情况下,推出一项全新的保险服务,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拿到监管机构的批准,比如上文提到的Ola乘客险。

目前,公司在孟买和班加罗尔都设有办事处,后者主要是为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技术研发人员提供支持。根据公司的介绍,现阶段公司的正式员工总数,已经达到100人左右。其中,技术研发团队的规模大约在40人。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开发全新的理赔体系、定价模式,并且实现与Ola和亚马逊等伙伴之间的高效合作。

至于未来的发展规划,Dua是这样说的:“说句实话,我真的认为,在未来五到六年的时间内,创造出数十亿美元的价值,是一件完全可行的事情。未来,在印度,定价、分销和理赔等环节,都有着相当大的创新空间,是完全有可能提高运作效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