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火半边天,现遭同行起诉!“区块链养猫”创企Axiom Zen涉嫌盗窃商业机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7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CryptoKitties是一款来自加拿大的聚众云吸猫游戏,以区块链、以太坊和虚拟加密货币作为运行基础。最近一段时间,这款游戏可以说是风靡全球,其创始公司Axiom Zen更是借此获得了一大笔外部投资。但就在前不久,另一家名为Founder Starcoin的公司,却一纸诉状将Axiom Zen告上法庭,称其盗取了自己的商业机密,并且违反了与金州勇士队篮球明星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相关交易的保密协议。

Founder Starcoin(品牌名为Tradestar)来自加州圣地亚哥,公司首席执行官Jevon Feinblatt在一封邮件中,亲自证实了上述两项针对Axiom Zen的指控。他表示,Tradestar曾经在今年二月与Axiom Zen通过邮件进行了一些事务商讨,希望能够在研发问题上达成合作。在双方商讨的过程中,Tradestar向Axiom Zen透露了不少本属于商业机密的细节信息,其中就包括球星库里的数字卡牌。据悉,虽然Axiom Zen当时确实签署了保密协议,但最近却将库里游戏卡牌的创意占为己有。

针对这一问题,Axiom Zen公司发言人通过一项声明表示:“对方公司指控我们违反保密协议,这一行为是完全错误的,没有任何合理性和道德性可言。”但尽管如此,在最开始宣布自家公司将会发行库里游戏卡牌之后,它还是叫停了这项计划,并且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斯蒂芬·库里在CurryKitties这款游戏中的参与度,与我们原本的想象之间出现了些许偏差。所以,在我们百分之百确定库里本人会积极参与这款游戏之前,我们需要先暂停与之相关的所有安排。”

其实,对于CryptoKitty来说,库里卡牌这一游戏计划还是相当重要的,毕竟这是它的第一款名人游戏卡牌。自去年十一月正式亮相以来,CryptoKitties迅速受到了游戏玩家的欢迎和追捧。今年三月,Axiom Zen对外宣布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并且顺利拿到了1200万美元的外部资金支持,投资方包括美国顶级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硅谷知名私募股权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

截至三月,CryptoKitties的用户数量共计达到150万,交易总额更是超过4000万美元。其中,一些最受大家欢迎的虚拟小猫,已经卖到了20万美元以上。其实,这款火爆游戏的背后,仍然是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它试图将区块链这一透明且安全的分散化分账体系,融入到广大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去。我们都知道,区块链技术能够识别某一数字图像或文件的真伪。在其运用过程中,最为重要的还是虚拟加密货币,比如以太币和比特币等。

根据Axiom Zen之前的说法,它可以借助与AppMoji之间的合作交易来推出库里名人卡牌,后者是专门进行品牌数字资产创作和分销工作的。

至于违反保密协议这一说法,Tradestar表示当时双方之间的保密协议,是由Axiom Zen运营负责人Sam Gharegozlou代表签署的。协议签署之后,Tradestar收到了Axiom Zen的消息,说是由于某些原因将会把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易推迟几个月。

可没想到,就在本月初,Axiom Zen突然宣布公司将会推出库里的数字游戏资产,由此Tradestar才决定将其告上法庭。它向圣地亚哥地区法院提交诉讼,指控Axiom Zen从未告知自己它与库里达成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