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研究中心做了个机器人,可以做“空中杂技”表演

继波士顿动力后,迪士尼也研发出了可以后空翻的机器人。

迪士尼研究中心,该项技术成果被称为 Stickman,由三个像棍子一样的部分链接而成,通过摆锤运动获得向前的动力后,会脱离摆锤然后在空中完成后空翻动作,最后舒展身体平稳落在指定地点。

Stickman 身长约 2.1 米,整个过程模拟了杂技演员或是体操运动员在空中做空翻的过程,Stickman 可以完成的动作包括一个后空翻、一个双后空翻和自由落体。

这些动作的完成,主要靠内置的 3 个激光测距仪与六轴惯性测量装置(IMU)。通过这些装置,可以来估算在空中的位置和角度,然后根据位置来调整和完成动作。三个互相链接的部分内还装有 12 伏的锂电池为它供电。

波士顿动力曾在去年 11 月让机器人 Atlas “学会了”后空翻。与 Stickman 不同的是, Atlas 有像人身一样的四肢,通过跳上台,180 度转身,后空翻后双腿平稳落地,这被看作是人形机器人的一次重要进步,因为在这之前所有的双足人形机器人,若能完成有效走动并不摔倒就是件不容易的事了。对 Atlas 来说,整个一系列动作中,后空翻并不是难点,难点在于后空翻前的运动规划和接触地面后的平衡控制。

迪士尼研究中心分别在苏黎世和洛杉矶设有实验室,与其它大公司的人工智能研发部门差不多,他们研究与未来技术相关的一切,包括计算机图形、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无线和移动计算、人机交互、行为科学、材料研究等。

除了可以做“空中杂技”的机器人外,这个研究中心前不久发布过一款“力量外套”(Force Jacket),这件外套的内里装有 26 个气动气囊和力传感器阵列,通过定向力和高频振动,可以让穿上的人感受拳打脚踢或拥抱。 

题图:迪士尼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