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否认员工降薪和裁员 称车身广告属正常商业探索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近日,ofo又被曝出资金链危机,有消息称,ofo内部正在进行员工调薪,并计划裁员,靠卖车身广告缓解资金危机。对此,ofo方面回应称,这是“无事实依据的恶意攻击。”

QQ图片20180525110454

ofo表示,从未有过任何员工降薪的举措,相反2018年春季涨薪计划正在进行,且已接近尾声,将在本月底正式完成。

自去年底开始,关于ofo资金链紧张的消息不断传出。在5月中旬,界面新闻还曾报道称,数位ofo员工曾在上海市静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所门口举横幅抗议,横幅上写着ofo“恶意裁员,不给我们交社保”。

QQ图片20180525110457

当时ofo方面的解释为:此事并未如横幅中所说“恶意裁员”,本次参加抗议的调度员依然在职,口角上的纠纷虽然造成了本次的横幅事件。

自媒体人阑夕还发文称,共享单车到了“至暗时刻”,被美团收购的摩拜正在经历美团派驻高管、人力整合的阵痛,坚持独立发展的ofo开始卖车身广告缓解资金危机。

关于车身广告一说,ofo表示,一直以来严格执行相关政府的政策要求,从未在政府政策明令禁止区域售卖。车身广告属于公司正常的为实现盈利开展的业务探索,在国内拥有巨大的市场。ofo此项业务进展顺利,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周小白)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