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 联想智生活新零售店揭秘未来布局

 

【TechWeb报道】如今身处互联网,不坐上“新零售”这班列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互联网公司。小超市、生鲜店、果蔬店它们的运作模式和店内摆放形式,我相信各位都去过看到过,甚至在里面选购过。但是说起手机门店,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第一印象就是U型手机柜台,里面摆放着各种型号的手机模型,旁边站着营业员,如果你有想买意愿才会拿出真机让你体验使用,这样的运作模式已经很多年了。在2017年小米之家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人性化的设计,全生态链的产品摆设,让用户更具有场景化的选购这就是所谓的新零售。随后国产老牌企业联想也正式加入战局。

探店 联想智生活新零售店揭秘未来布局288

今年年初联想智生活直营店在北京金源燕莎购物广场开业。作为从2012年联想内部就开始改造的联想“4S零售店”的升级版本,这家被称为“联想智生活”的店铺承载联想新零售改造的希望,也象征着联想开始真正的拥抱新零售。

个性展区 精准服务

下面就跟随笔者去看看这里有什么不一样之处。在门口出我们就看出联想店铺的整体风格和以往大相径庭,以往的联想标牌都是暗红色打底上面是白色的LOGO,而这家店铺整体的主色调是橙色,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青春、温馨。

而为了营造科技感和智能感,一台售价近16万元的 “镇店神兽”——顶级电竞主机联想拯救者WINBOT概念机,摆放在店面入场处最显眼的位置。

走入店内我们发现里面一共设置了7大商品展示区,一进门右手边从前往后陈列的分别是smart home展区、智能选件展区、生活智选以及热销榜,而左手边则分别是私人订制区和互动课堂等。

探店 联想智生活新零售店揭秘未来布局672

联想智生活smart home展区

探店 联想智生活新零售店揭秘未来布局692

联想智生活私人订制区

探店 联想智生活新零售店揭秘未来布局705

联想智生活热销榜区

笔者在逛店的过程中咨询了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店铺的SKU数是478个,而在未来线上线下商品品类总数将超过1000个。商品则涵盖了三大部分:联想自有产品、联想赋能的生态链产品以及智选产品,其中联想自有产品和联想赋能的生态链产品占到了整个SKU的6成以上。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