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驳回和解协议,李勇鸿的 AC 米兰又成了烂摊子

尽管努力再三,AC 米兰的财政和解协议仍然遭到了欧足联的官方拒绝。除了缴纳罚款,意甲豪门接下来还可能面临禁止引援、剥夺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的惩罚。

在此之前,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和国际米兰等多支球队因触及财政公平竞赛规则都受到类似的惩罚,其中曼城被罚款 5000 万欧元。

财政公平竞赛原则由欧足联制定,其核心思想是限制俱乐部在运营当中出现的亏损程度,避免俱乐部在收支失衡的情况下恶性竞争。

今年 4 月,中国财团代表李勇鸿在收购 AC 米兰后,不顾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在夏季转会窗投入 2.5 亿欧元收购了多达 11 名球员。在此过程李勇鸿使用的是借贷资金,而且部分属于高利贷,其贷款能力遭到质疑。

不仅如此,在旷日持久的中资收购 AC 米兰交易中,最后一笔收购资金也来自于埃利奥特对冲基金的帮助。有消息称,AC 米兰将在明年十月偿还埃利奥特对冲基金高达 3 亿欧元的借款,欧足联判定红黑军团不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为了避免触发财政公平原则,AC 米兰在中资财团完成收购 15 天后就前往欧足联进行了沟通,但请求被驳回。

根据规则,由于单赛季利润水平可能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俱乐部有一定时间的自我调整时间(通常以俱乐部近 3 年的累计亏损为考察依据),当俱乐部所有权发生变动后,新的投资者会得到特别对待。

AC 米兰又在 11 月和 12 月两次向欧足联提交请求,并提交了一份 150 页的商业计划书。但欧足联方面认为计划书对米兰在中国的收入预计过高,并且缺少关于潜在的股市浮动的信息,要求米兰撤回计划书并在修改后重新提交。

《米兰体育报》此前预测,欧足联对 AC 米兰的罚款可能达到 1500 – 2000 万欧元。有报道分析,埃利奥特融资以及老板李勇鸿一直不肯透露身份背景是欧足联不愿接受米兰和解协议的主要原因。

AC 米兰本赛季排在意甲第 6 位,勉强取得了欧联杯的资格。如果被罚取消参赛资格,意味着俱乐部不仅会失去转播分成,也很难留住阵中球员。恐怕这场意甲豪门的中资收购案又是一场闹剧。

题图来源:懂球帝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