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继续推进飞行出租车计划,将在巴黎建北美外首个研究中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4日报道(编译:Mayfly)

Uber正在建立自己的专用实验室用于推进电动飞行出租车计划。该公司周四宣布,将在巴黎建立一个专注于Uber Elevate项目的技术中心,这是该公司在北美以外的首家研发中心。

Uber表示,它将在五年内花费2000万欧元(2340万美元)来完善空中出租车服务所需的后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算法和空中交通管制系统。该公司还宣布与著名的法国工程学校——位于巴黎西南郊区的Écolepolytechnique建立为期五年的研究合作关系。

初始项目包括:

基于机器学习的运输需求模型,高密度低空空中交通管制模拟,创新空域运输解决方案与欧洲航空监管机构(如EASA)的整合以及智能电网的开发,以支持未来的电动汽车在地面和空中的运输。

法国是推进Uber Elevate项目的完美场所

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建立我们城市的未来需要和最优秀、最聪明的人一起工作。法国是推进Uber Elevate计划和新技术计划的绝佳地点,因为这里有着世界级的工程师和全球航空领域的领先者。我们很高兴能够与Écolepolytechnique合作,共同塑造未来覆盖地面与空中的城市机动性。”

考虑到Uber曾经在巴黎的遭遇,选择这座城市的决定便显得很有意思。该公司在向法国市场扩张时,曾受到该国出租车团体的强烈抵制。2015年,继广泛的出租车抗议活动变得暴力之后,法国政府关闭了其低成本服务UberPop,并且逮捕了两名因执行非法运输业务而被指控的高管。Uber于2016年暂停了巴黎的业务,以抗议旨在打击乘车应用软件的政府法规。

新中心将加入Uber在匹兹堡、多伦多和旧金山设立的其他高新技术团队中心,这些中心主要在研究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该计划的规模已经被缩减,这是由于去年3月份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一起事故——一辆自动驾驶的Uber车辆撞死一名行人。

Uber刚刚在洛杉矶举办了第二届Elevate年度会议,期间公开了一款新概念飞机,一份合作生产商名单,一份与美国宇航局和美国陆军的新协议,以及一系列外表酷炫、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飞行出租车“Skyports”。

巴黎实验室将于今年秋天启动

Elevate新任主管Eric Alliso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巴黎实验室将于今年秋季启动运行,将配备有工程、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人才。他表示,研究将侧重于空域管理、自治、实时通信网络、能源存储和收费系统等功能。

然而,Uber的飞行出租车通过埃菲尔铁塔的场景则不太容易实现。达拉斯和洛杉矶是当前唯一两个同意在2020年开始试飞的城市,预计晚些时候将有第三个国际城市加入。Uber最近公布了第三个城市的标准,包括人口超过200万、分散的人口中心、距离市中心至少一小时的机场以及支持拼车服务的意愿。

 Uber于2016年首次推出了空中拼车服务的计划,但如今该项目仍面临重大阻碍。Uber设想中的飞行器——能够搭载乘客在房顶之间穿梭、电动、自动驾驶、垂直起飞和着陆—— 实际上并不存在,也没有支持这种车辆的基础设施。专家认为,工程和监管障碍可能会严重阻碍飞行汽车计划。

但这并不意味着飞行汽车没有前景,至少有19家公司正在开展空中汽车计划。其中既包括波音和空客这样的传统制造商,也有小型创业公司,如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所拥有的Kitty Hawk。 与此同时,Uber在与部分飞机制造商、房地产公司和监管机构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更好地发展全功能、满足需求的飞行出租车服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