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空间逼仄?你可能需要这款能够摆动旋转的壁挂镜|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Band mirror by Pasquè Dudley Mawalla

坦桑尼亚设计师 Pasquè Dudley Mawalla 针对小户型用户的需求,设计了一款名为 Band 的镜子。它可以通过一个轴心进行摆动或旋转,满足不同角度、位置照镜子的需求,如果你想要看鞋子和裤子的下半身搭配,只需要把镜子转到下方即可,同理,如果你想看上半身的穿搭,把镜子横过来就好了。

图片来源:Pasquè Dudley Mawalla

NIMB Ring by Intec Industrial Design

可穿戴设备初创公司 NIMB 推出了一款同名“戒指”,它其实是一个人在遭遇紧急情况时很可能会用到的求救按钮,可以直接连接手机 App 发出求救信息,并对手机预设名单上的联络人发出求救信息,为用户争取到更多获救的机会。

使用时,用户需按压按钮 3 秒钟,轻微震动。戒指才会发送信号,且按钮设置在戒指凹处,不必担心会误触按钮。求救流程启动后,相关 App 会将用户的 GPS 定位与其个人资料细节发送给相关求助人。NIMB 戒指充满电的情况下,可持续供电两周至一个月(视不同使用情况而定)。售价 149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KÖLLEN TRYK by Paula Terra Bosch of Köllen Design

有趣的设计总是能第一时间抓人眼球,比如这款名为 KÖLLEN TRYK 的壁挂式衣架。在设计师 Paula Terra Bosch 为其添加了一个交互元素后,这种在家中不起眼的小配件突然变得活泼起来,可以创造多种不同的组合满足使用需求。

一系列超大尺寸的木制按钮与白色箱体齐平,直到用户用力按压按钮,它才会从木质箱体中弹出变成一个挂钩,用来挂置包包或者衣物。木质箱体的上方还可以用来放置盆栽、钥匙或者镜框等等,有趣且实用。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Absolut Art HangSmart by Nahema Metha & Marcus Lado

用钉子固定画框除了会对墙面造成破坏之外,也很考验你对位置的判断。为了帮助人们更轻松地悬挂艺术品,设计师 Nahema Metha 和 Marcus Lado 推出了一款集固定和调整功能合一的墙面固定工具 Absolut Art HangSmart。

基于力学原理设计的 Absolut Art Hangsmart 呈 T 字型结构,只要将画框扣在滑动槽的锁扣上就可以实现横竖两个方向的微调。即便出现晃动,画框最终也会回到水平状态,不用额外扶正。售价 24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Beoplay P6 by Ceclie Manz

荷兰设计师 Ceclie Manz 和 B&O 合作设计了一款 360 度环绕音的手提式音响。这款 Beoplay P6 在米兰设计周发布,美观兼具强大音质。它属于 B&O Play 系列的一部分,是 B&O 的专业级耳塞和音响系列。

“人们喜欢音乐,它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Nordbo 说,“这个外形紧凑的家伙可放在任何地方。关于这两片闭合的贝壳,Cecilie 有一些有趣的想法,但是我们也想挑战将铝作为材料的一种。”设计上最大的挑战是,创造一种可以适应这款音箱功能的造型,从任何角度都可以抓握。

Page Chaser by Hyeon Joo Lee

书签能够记录上次读书读到的位置,接着读时不必再仔细回忆。然而总是有人,明明书签在手边,读完书后还是会直接合上书,直到下次翻来翻去找不到页码时才想起书签。

韩国设计师 Hyeon Joo Lee 设计的这款书签 Page Chaser,它的两端可以固定在书上,中间是个动态的指针,你翻到哪一页它就指向哪一页,合上时它便停留在当前页上,如此一来再也不必想着夹上书签了。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