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东部决赛 G4 凯尔特人 102:111 骑士,总比分 2:2 平?

凯尔特人(2)102-111骑士(2)

早上8点下班的人,总是困乏。

当骑士用13分钟就把分差拉开到19分时,我以为我可以去睡觉了。

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东西部决赛前三场比赛分差均为两位数以上。上一次分区决赛系列赛中每场分差均超过10分的还是1971年的西部决赛,当时雄鹿系列赛比分4-1战胜湖人。

1971年到2018年,差不多走过了两个猫三的年龄跨度。那时候联盟总共只有17支球队,如果你对西部决赛不满,你还可以去看东部尼克斯大战子弹的抢七,沃尔特-弗雷泽和威利斯-里德大战厄尔-门罗和威斯-昂塞尔德。

甚至如果你依然不够满意,还可以调台去看ABA。

而现在我们面对是一个没得选的境地,就像中场休息时选择看鹅厂卖套子还是看速贷中心的男技师表演杂技一样令人左右为难。

所幸,克利夫兰的工作人员看到我昨天文章中的批评,给男技师上了个环。

所以你需要重新考量现在的篮球已经变成什么样了。也许是现代比赛的节奏加快,也许是因为三分球比重变大,也许只是单纯因为我们运气不好遇到了这样一个无聊的年份。

幸运的是今天的绿凯足够争气,在我陷入睡意之前拉住了我,就像一个妆容很反革命的老妈子把掩面而过的路人强行拉到她那间小屋前面,推拉门的大玻璃后面,幽暗灯光下露出两条白皙的大腿看上去仿佛还不错。

在骑士上那个环之前,另一个暂停表演环节更令我在意:

​那是一节半过后暂停,骑士请下来两个球迷玩投篮机,一个绿凯球迷,一个骑士球迷。绿凯球迷各种神秘打铁,后期还算手感回暖连续命中了那么几个,但骑士球迷那哥们儿从头到尾就几乎没丢过。

有趣的暗示,以及一些巧合。

开局的绿凯,和那个假球迷的投篮机表演一样荒腔走板。

他们的策略倒是大抵没错,正如我们之前所言,绿凯赢球,禁区内得分都在45分以上,输球的比赛,总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今天他们禁区内得分:38分。

绿凯开局做了两件事试图弥补这一切,而且均由上一场总结而来。

上一场首节没有出手的霍福德开局便强攻篮下。

上一场表示自己跳投太多的杰伦开始背打科沃尔。

问题是,他们认真执行策略的模样就像是美发店日行列队喊口号的员工,犯的是形式主义的错误。

杰伦和科沃尔的对决一度成为场上焦点。两人之间,不光是16岁的年龄、14年的职业生涯、10来斤的膘肉以及发型审美上的差距,还有48个顺位和未来预期顶薪与未来预期底薪之间的差距。

科沃尔硬是帽了杰伦3个。

​当然,所有的帽都并非来自传统意义上的垂直空间,其中还有一个占了NBA数据统计学的便宜,我们一般称之为刀球。另两个帽,大约就像韦德关于如何封盖德克金鸡独立的意淫成为了现实:从侧面,趁他出手之前。

无论你怎么看待这三次盖帽,数据已然落定,效果已经达成,一个曾经和德隆一道将躲避球式防守引入NBA的老男人,在今天这场比赛的开局中,让对面的主将吃瘪,让对面既定的攻击策略落空,这种事情约等于周杰伦能够在千人斩之类的男女混合项目中胜过东尼大木,极为反人类。

绿凯攻击内线的主线背后暗伏的另一条线是抓转换,但当转换的机会落实到杰伦和塔图姆这四条更快速的腿时,他们回馈的是一次次上篮放大或者被盖或者打铁或者干脆扣飞。

不知道科比的detail里有没有教塔图姆在突乐福时该如何把球轻松放进篮圈而不是在篮下来个三不沾,如果没有,那么塔图姆看上25遍研究自己突破时脚尖应该朝哪个方向又有什么意义。

在沉迷科比教学之后,塔图姆这两场正负值为-25分。

超级巨星在嫩雏期当然也会学习成年前辈的招数,但往往只是停留在暗中观察阶段,年轻的科比不会说乔丹后仰教的太好我学起来津津有味,年轻的艾弗森不会说甲壳虫的胯下变向让我受益匪浅,年轻的帕楚里亚不会说鲍文的防守动作令我回味无穷,国企这一套师带徒的雌伏姿势,并不适合NBA成人世界,更多的态度应该是“去他妈的老子就是天皇巨星还要你教我回字有几种写法吗”。

当然,时代不同了,也许现在就是这样一个全民粉丝的温柔时代也不一定。

因其视觉效果上的落差而戏剧性十足的东尼大木/杰伦对位只不过是被推到舞台中央的幌子,真正为骑士奠定防守基础的仍是特里斯坦,霍福德的背打和塔图姆的面框单挑都未能撼动他的防守,毕竟是曾经能够在洁具-卡戴珊头上植草的男人,无所畏惧,而且他在进攻端不光有空切和补篮,甚至还曾从三分线开始祭出克村步上篮,让我一度产生他终于要兑现4号秀潜力的错觉。

曾经满怀信心的开局策略被骑士和运气双人包夹破解之后,绿凯的进攻开始变得聱牙诘曲,斯玛特控球非受迫失误或许能够传递一些他们心态上的变化,崩盘的边缘。他们还要承受主场球迷的锣鼓齐鸣,欢乐的氛围在JR和科沃尔的三分球中一步步抬升等级,终于在乐氏兄弟的橄榄球长传达阵式配合中被推向了高潮,当我看着乐邦在三人合围中如脱缰比特一样抓住乐福从底线甩过来的皮球冲向篮圈上篮命中时,我一度对绿凯产生了一定的同情。

可以想象当年罗马斗兽场上即将被人虐杀的战士耳畔能够传来最令人胆寒的喧闹和嘲笑也不过如此。

但和1900年前倒下的人很难再爬起来不同的是,绿凯还有再爬起来的机会。

这个机会来自绿凯那项始终被握在手中,却在本轮系列赛中并未拿出来的武器:

三分球。

常规赛期间,凯尔特人三分球出手占全部出手比例在联盟第8,命中率?

第2。

节奏很慢偏爱阵地战,还投了那么多三分球,又这么准,绿凯是一支被低估的三分大队,他们本赛季的成功不仅仅建立在更好的防守上,可以说他们在适应联盟魔球化风格的道路上也已经走了很远。

前两轮系列赛,绿凯的三分水准仍能维持常规赛水平,但到了本轮系列赛,他们出现了一个诡异的滑坡,在骑士明显收缩的内线面前,他们很难投进三分球,此前三分命中率不过3成2出头,从量到质都不像我们更熟悉的绿凯。

但真需要拿出来的时候,他们依然可以做到。

从奥杰莱的底角三分和罗奇尔的两个强行三分开始,绿凯投进了更多的三分球,这是他们得以将分差始终控制在15分以内的续命之源,也是那个小屋里露出的第一条大腿

但这仍不够弥补他们首节挖下的大坑。

所幸骑士送上了第二条大腿:失误。

乐邦赛后对骑士的进攻非常得意:“我们在比赛中能够将球转移4、5、6、7次,然后将球打进,那是很棒的打法。”

从场面上看,那确实看起来是更高级的打法,前提是如果没有那么多失误的话。

骑士全场比赛整整出现了19次失误,两名主将乐邦和乐福的过度或者强行到略显轻浮的传球让他们分别出现了7次和6次失误,绿凯因此在转换中拿下了19分,即便是骑士打得最好的首节阶段,他们的失误仍是在狂喜背后的一道阴影,如果不是绿凯同样用15次扣篮或者上篮失手让骑士拿到了15分的话,也许整个局面逆转的速度会快得出乎你的想象。

不要吝啬你的词汇量输出,勇敢的说出那个篮球术语来形容这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发生的一切吧:

对,这就是典型的菜鸡互啄

也许啄得很过瘾,但也还是建立在双方低水平发挥的基础上的过瘾。随便举点其他方面的例子,比如在这种比赛中,乐邦竟然会出现被彻底放空的中投,第四节开局乐福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他防守的罗奇尔选择了传球,南斯对霍福德的包夹出现在上线而非底线……诸如此类的场景在斯玛特贯穿全场传奇失误表演间隙不断上演。

但这些拙劣的表现,也许并不包括乐邦。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又达成了一些记录,季后赛进球数超越贾巴尔什么的,44分和关键的三分球,你们在其他地方看过很多了,我就不赘述了,讲点我认为更重要的事情。

绿凯全面压制的后三节比赛中,乐邦永无休止的个人单挑成为了骑士咬住分差的基本面,另外的某些看起来就要脱线的时刻里,是科沃尔、小南斯、乐福和特里斯坦们站了出来。

所以我们的问题在于:为什么乐邦今天会打出一个高出手(28投17中)高得分(44),同时又低助攻(3)高失误(7)的比赛。

迄今乐邦季后赛分超过35分而助攻少于5次的比赛有15场,在这些比赛中他只输过3场,所谓全力詹的意思。

但在这些比赛中,乐邦失误超过5次的比赛,也不过5场,3胜2负。

而且本场比赛乐邦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失误来源是传球

换句话说,乐邦并非不想传球,那么是谁让他打出了这样一场看起来完全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比赛?

在其他地方你一定看到有人在惊呼今天骑士打得特棒,学会找罗奇尔了!

没错,乐邦确实在比赛中无数次寻找到了罗奇尔或者拼命换过来的霍福德。乐邦自己也在赛后继续他毫无创新的装逼语录模式:“错位打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就什么防守都见过了。”

此时,我允许你因为关注了我的公众号而感到自豪,毕竟一周之前的G1事后烟,我们就已经聊过这种事情了,这是骑士从系列赛第一个球开始就贯彻的策略。

但既然骑士一直在找罗奇尔和错位机会,那么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有看过乐邦打出这样完全孤独的表现?

现在,我们才真正看到那两条白皙大腿上超短裙里露出来的绿色底裤。

这是本场比赛真正令我感到兴奋的所在,不光光是因为比赛本身足够刺激和始终保留悬念那么简单,绿凯今天做出了一个足以影响剩余系列赛的改变:

他们终于不再包夹和协防乐邦了。

这才是真正的改变,源自绿军,而非骑士。绿凯从首战开始,就对任何错位攻击罗奇尔的人执行包夹,对启动突破的乐邦执行协防和围堵,这给了乐邦相当多的传球机会,也是他前三场比赛场均助攻上双的根本。

但今天绿凯下半场彻底放弃了这个策略,完全放任乐邦打死自己,不协防,不包夹,最多在乐邦接球的瞬间拼命进行换防减少错位优势,但根本一条是:不让乐邦舒服的传球找到队友

骑士始终是两条腿走路的球队,乐邦和三分球,就是他们这支球队的全部。

首战骑士空位三分失准,脆败,次战骑士上下半场三分投射命中率断崖下降,脆败,G3骑士投进了17个三分球,狂胜30分。

今天,上半场,骑士三分线外11投6中,几乎打花绿凯,下半场?

12投2中。

整个下半场,骑士不是三分球失准那么简单,他们一度甚至找不到出手机会,前两场为了收缩等待乐邦突破的贝恩斯今天都能帽掉掩护后的科沃尔,绝非偶然而已。

这,才是可能影响整个系列赛走向的一个变化。

整体来看,后三节骑士被严重压制,也是源自这种防守策略上的改变,幸运的事情有两点:

乐邦作为骑士两条大腿之一,确实在个人攻击方面打出了无解的表现;另一方面,首节的坑实在太大,加上后期追分段绿凯仍在犯错,最终翻盘失败。

另外仍有一些小的细节值得观察,下半场霍福德突然连续低位攻击乐福,思路极为明确,就是吃乐福3次犯规在身。但问题是他们怎么做到的,上一场包括本场开局霍福德乏攻非常明显,主要是因为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对位特里斯坦,他确实打不了,但找到乐福的办法还是有,而且并不复杂。

下半场开局阶段,绿凯就布置了霍福德连续攻击乐福的战术:​

​起手很简单,但实际上并非每支球队都能做到:5-4高位挡拆。

莫里斯给霍福德掩护后切向弱侧带走特里斯坦,塔图姆抬高接球,霍福德顺下要位。​

​形成单挑局后,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JR的防守位置是处在骚扰段,从这次防守也可以观察出骑士的收缩倾向有多明确,但这个球霍福德还是坚决打掉,并获得成功。

杜兰特诚不我欺,他说G4会是最难打的比赛,至少在东边确实如此。

这样一场比赛你可以定义为个人英雄主义,可以定义为菜鸡互啄,但在状似始终无法更进一步的10分分差背后,却有更为深远的暗流涌动。

接下来,如果绿凯继续执行放乐邦掐三分策略,如果绿凯提高他们的内线得分终结效率,如果绿凯继续维持他们本应该吃下的诸如杰伦打科沃尔和霍福德吃乐福之类的错位,甚至绿军更多利用骑士的收缩倾向来投进三分球,那么骑士又该用什么样的后手来应对?

而骑士这边,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完美的掐死,本场比赛我们尚未看到希尔从乐邦手中分权,乐邦在高位挡拆方面后的传球仍是相当具备杀伤力,甚至他的肘区策应队友掩护空切,也仍是杀招,并非用一句努力掐死就能够轻易破解的。

当有球队能够在客场赢球的时候,才是系列赛真正开始的时候,下一场东决会真正开始吗?我们都知道绿凯主场有多牛逼,乐邦有能力让花园球馆的18624人同时闭嘴吗?

这些都是相当值得我们去讨论和期待的事情,比研究哨子什么的,有意思多了。

当然,对于我来说,还有另外一些事情更值得期待:

又能去到绿凯主场看欧文背后的熊猫人妹子和好看的波士顿小姐姐了,至少不用再看中场加个环的中年男性了,我倍感性奋。


这是一个比赛复盘小栏目【事后烟】,我不喜欢讲技战术,也不喜欢描摹比赛,做这种事情的人太多了,我更感兴趣的是讲人和人背后的故事,当然,和霍福德一样,前面那些事情我不做,不代表我做不了。另外,对我文章有性趣的胖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号:猫三的大排档。

凯骑系列赛:

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东部决赛 G1 骑士 83:108 凯尔特人?如何评价 NBA 2017 – 2018 赛季东部决赛 G2 骑士 94:107 凯尔特人?如何评价东部决赛第3场,骑士主场116-86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1-2?

勇火系列赛:

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 G1 勇士 119:106 火箭?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季后赛西决 G2 勇士 105:127 火箭?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西部决赛 G3 火箭 85:126 勇士,总比分勇士 2:1 火箭?


附上本场看球笔记:

骑凯G4资料

1st

绿凯:第一个球就是打内线,但霍福德打不了特里斯坦

推速度?但成功率不高,塔图姆扣篮被特里斯坦干扰,

霍福德攻击性很强。

罗奇尔的主动进攻。莫里斯提前犯规下场。

骑士:JR开局的手感。特里斯坦的防守和进攻。骑士在防转换上下了功夫了,TT居功至伟,甚至还有低位坐打,依然是找到罗奇尔,双方已经没有新牌了吗?看起来确实如此。如果卢还能让乐邦放权,绿凯似乎已经没有后手了。

汤普森防下斯玛特,全部是近框攻击,绿凯没有三分球!这个问题很大!

话音刚落,奥杰莱一个三分球……

骑士开局手感太好,乐邦中距离,乐福投篮。

罗奇尔命中,相持阶段。

3:52战术:始终找罗奇尔,乐福被快速换防解决后,立即找到中路切入的tt,进攻犯规。

乐福的四分卫传球,乐邦的接球,三人包夹下的接球!日了狗的橄榄球打法!防个屁啊。

塔图姆打不了乐福,完全失常啊,乐邦一人快攻如脱缰比特。

贝恩斯补扣。打得很热闹,但分差并未拉开。

斯玛特运球失误?!崩盘的前兆?

苍天,杰伦背打被科沃尔盖,这球还玩个屁啊……回过头来防守失位,被希尔投进三分……

崩崩崩

连续杰伦背打科沃尔,但骑士的防守好他妈疯狂啊1:20

塔图姆单挑TT再次失败,格林快攻上篮命中。反过来杰伦想推快攻,被盖……

这他妈一节盖了多少帽了?

天哪,杰伦突破扣篮又没了……

这他妈什么球

首节绿凯26投7中,三分7中1,18分,骑士20投12中,17个篮板,三分6中3,34分,3盖帽5助攻……

内线得分14-6,快攻得分4-0……

首节凯尔特人想恢复此前在主场爆内线的状态,但无论是低位背打或者战术空切,乃至运气都不在他们这一边,被盖是一回事,上篮扣篮不中则是另一回事……

呈现出一种大姨妈中期的状态。

2nd

科沃尔再帽杰伦……

面框打短了,抢前板再被帽,甚至有些令人同情。这是科沃尔?这是约什-史密斯啊……

杰伦你生存的街区啊……

绿凯想要赢,必须要搞点篮球以外的事情了……还在冲击篮下

一条道走到黑了。

现在冲篮下问题倒不是很大,主要他们也没别的路可走,三分不行啊。只能指望骑士突然失衡了。

转换,贝恩斯扣篮。

霍福德死打TT确实不行。挡拆得到机会扣篮。

看起来骑士的攻击性正在下降,绿凯防守效果。贝恩斯连续攻击,科沃尔连续……盖帽犯规。

7:51老战术,底线交叉,科沃尔三分命中,塔图姆慢了一小步,一点都不能慢啊,这个战术至于吗打了多少次了。

7:17乐邦找罗奇尔,调动包夹后转移弱侧,科沃尔再进底角三分,真是他妈的爆炸。

如果不是罗奇尔连续两个强行三分续命,现在分差已经再次逼近20分了。目前分差始终维持在15分左右,命悬一线的分差,很容易心理崩塌。

6:17骑士暂停也是他妈的逗,找了一个绿凯球迷、骑士球迷各一上来玩投篮机,绿凯球迷各种神秘打铁,后期还算手感回暖连续命中了那么几个,但他妈的骑士这哥们儿就他妈没几乎没丢过……

这他妈是假的吧!

骑士这防守……你必须要考虑进攻顺利对防守积极性的影响了……

乐福进攻犯规,一节半3犯下场。

5:33杰伦三分。今天绿凯的三分命中率还真行。

科沃尔再帽杰伦,虽然感官上更像一个抢断,但这种刀球就是要计算成盖帽,不然就什么计算都没有。

包夹杰伦,莫里斯三分命中,分差回到10分,骑士的防守专注度开始出现问题,或者说这就是策略上会送出去的三分吧,整个系列赛他们都更喜欢收缩。

3:57骑士底线空切,TT扣篮,这个球突分做了两次?

杰伦再中三分,乐邦连续回了两个中距离,第二个是背打罗奇尔,绿凯没有包夹。第一个球大空,这么空怎么来的?(3:11

塔图姆还在上篮不中!!!!

这个真的很像投篮机表演……

乐邦这个中距离后仰又拿出来了……

霍福德三分,

乐邦直塞tt的快攻球,嚼着口香糖,转一圈,传过去……仿佛还越过了斯玛特的头。绿凯退防注意力。17分。

1st half

总结:东尼大木对位杰伦竟是最大看点。想象中最好的对位方式,减少中距离,背打老年人,结果竟然是这样……

骑士在前。内线26-12,快攻6-0,最大领先19分,失误丢分10-5。

骑士:乐邦22分4篮板3助攻,11投8中,么有出手三分,乐福提前3犯下场的情况下,tt、科沃、JR承担角色进攻,TT的空切,JR科沃的外围,完成任务,更重要的还是防守端出人意料的牛逼。

绿凯:三分球17中7,其他29中10……后期维持攻防,但前期失血太严重了。虽然追到9分,但乐邦站出来,骑士其他人的手感还在,这就难追了。

骑士:

1、特里斯坦和骑士的疯狂护框

2、找罗奇尔

3、手感爆棚(从乐邦到JR、希尔)

4、科沃尔,攻防

5、控制失误!

绿凯:

1、打内线,失败和运气

2、三分球,第二节10中6的三分球续命,骑士防三分注意力也有问题,收缩倾向明显,不过这是持续性的策略。

3、杰伦,悲剧,三分

下半场期望:

1、绿凯的内线攻击成功率,特别是打科沃或者JR

2、绿凯退防注意力。

3、骑士手感延续情况。

4、不能再包夹乐邦了!!!对科沃尔的绕切的布防一定要重点关注,他的出球能力一般。

中场表演:听了我的话,速贷球馆终于上了个环,但还是个男人表演,这他妈智障吧……

3rd

JR第一个三分就是大号三不沾。

乐邦的膝盖……不要

杰伦抢后场篮板都能出界……什么运气。

绿凯15次落后10分以上翻盘。骑士失误。他们上半场失误后回合丢分太重。转换的问题。

为什么下半场霍福德两次找到乐福打了?绿凯做了什么让霍福德找到乐福了?

莫里斯投三分伸脚犯规,这个不多见啊,雷吉-米勒规则。乐福的肘子……

骑士的额外传球有点多,再次失误,被追反,扣篮得手。下半场还没有得分,传说中的判若两队又来了?失误,投篮不中,两罚全失

乐福的这个失误,9:54 绿凯防守好,传球也不错,但有些轻浮了。

霍福德再次找到乐福打,毕竟乐福3犯,本身也防不住。

8:40莫里斯突破终于造成乐福4犯,下半场绿凯策略:找乐福。很成功。

乐福留在场上?不破坏轮换,莫里斯同样4犯。

绿凯不包夹乐邦了,乐邦轻松碾压罗奇尔和莫里斯。真是无解。

7:40乐福5犯,本场结束。就是找乐福,很明确,需要回溯一下乐福上半场的3犯怎么来的。

不包夹,乐邦能砍100分吧……

杰伦、罗奇尔、莫里斯、霍福德全部过了一遍。

骑士失误,绿凯转换,这次甚至是快攻。

6:43,莫里斯5犯被打下去。

罗奇尔后撤步打成,乐邦再失误。骑士这场失误这么多,也许会要命吧。

JR没有碰到罗奇尔的肘……篮球不说谎,3罚2中……

第三节骑士多少失误了……

转换中罗奇尔被汤普森帽了。所以说特里斯坦终于要兑现自己的天赋了吗?老子也是小绿屋出来的人啊。

乐邦立即还了一个单人快攻。

僵持阶段,10分。

不包夹的时候,绿凯的三分防守才会好,下半场是不是只出手过1个三分。

骑士护框很好,杰夫格林盖了霍福德,但骑士同样还在失误。

塔图姆开始发力了,至少错位突破上篮不会再丢了,这也是绿凯应该把握的优势点。

追到8分。

南斯补篮2+1,下快攻2罚全中,盖掉塔图姆的扣篮,兑现赛前所言:希望教练能看到我的长处。亮眼。

13分。

骑士的失误真太多了。

4th

罗奇尔三分球命中。绿凯的三分还在延续!这是意料之外的爆点。

乐邦在场下阵容。

希尔中距离,乐福三分!第三节就没进过三分吧骑士。

但绿凯这边,杰伦终于打成了东尼大木。后面也有顺利的突破上篮。

相持阶段。

罗奇尔想发疯,连续强投。

贝恩斯外防不了乐福,也防不了希尔突破,乐邦不在,希尔必须要打。

罗奇尔面对5犯乐福都不打,还是给杰伦mid post打东尼大木桑,2+1。其实可以打乐福效果更好。

僵持,僵持。

8:28南斯包夹霍福德单打科沃尔……你们什么时候看过霍福德向上线转身的……傻逼一样的包夹上线,被霍福德一个转身抹过上篮得手,录像看少了。

追到8分。乐邦不能再歇了。

第二次,绿凯莫名其妙的失误,斯玛特的传球。这个阶段都是致命的。

贝恩斯终于防成了一次外围,绿凯也终于防成了一次科沃。盖帽

逆风球!JR后撤步不进,乐福关键前板补篮,后场篮板助攻乐邦快攻上篮。

早应该打下乐福的!!!

骑士下半场三分一直打不出来,绿凯不包夹策略逐渐展现效果,只是有点积重难返的意思。

乐邦再次失误,真是命悬一线的打法。强行传球效果非常一般。

第6次失误后立即反抢上篮命中,运气球。11分,3分31秒。

绿凯真是始终差一口气,现在不光是分差,还有时间问题了。

乐邦还在失误,7次。带球撞人。104-93,自己上篮和三分不中,那就没办法了。

斯玛特被乐邦打了一个世纪都不包夹,这场球绿凯交代了,但系列赛完全改变了。

?第三节5:03秒有猫三头像?

言论:

“目前,我们为了在季后赛中生存而战。”霍弗德接着说,“我不觉得人们说的那样就是对的——谁赢了比赛谁就拥有比赛势头之类的。我觉得两支球队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觉得相比周六的那场比赛,我们今日打得更好了。我们会从这场比赛中学习,我们将会回到主场并且保卫我们的主场。”

“他真的热爱传球,他用正确的方式打球,你知道的,当我说,‘冠军的心的时候,这讲的就是勒布朗-詹姆斯。’”汤姆贾诺维奇说道。

谈到相比较于前两场比赛,球队在哪些方面有了提升时,詹姆斯表示:“很显然我们在防守端做得更好了,迫使他们在严防死守下出手。我们在场上的交流也相比于前两场比赛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要将这样的能量和交流继续延续到下一场比赛中。”

詹姆斯在这两场主场胜利中合计40投25中,命中率高达62.5%。记者问到詹姆斯,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是否是他所熟悉的,他又是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如何调整的?詹姆斯回答说:“是的,对面的防守策略不是我未曾见过的,说实话防守的方式就那么多,从高中开始到现在,我全部都见识过了。对手的防守和交流做得确实不错,他们的策略就是迫使我去做一些我不擅长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这是我一直以来努力训练提升的事情,让我自己变成一个没有太多弱点的球员,避免对手的针对。更重要的一点是,我的队友们给予了我很大的信任,他们相信我能在场上带领他们取得胜利,所以这一切都是全体合作的结果。”

今天,詹姆斯创造了一项新的NBA纪录。他在今天的比赛中28投17中,这17个运动战进球让他的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总数来到了2368个,超过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成为了历史第1位。记者让詹姆斯谈了谈对此的感受。

“呃……我不知道。你们听过很多遍我说的‘要保持谦逊’这样的话,你们也都多多少少的了解我的故事,像是我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一路走来有多么不容易等等,”詹姆斯说,“有很多故事你们还没听过,我会在退役之后慢慢跟你们讲述的。在我小时候,我看着电视上的NBA季后赛,我就期待有一天我能成为季后赛的一部分。从克利夫兰50公里以南的阿克伦,到今天我站在这里比肩那些伟大的球员,这种感觉很酷。”

在谈到利用错位的重要性时,詹姆斯表示:“联盟里的每一支球队都想要利用好这些错位的优势,现在剩下的这4支球队更是如此,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重点是你能否把握住这些机会,转化为得分,这是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做好的事情。”

赛后詹姆斯谈到下一场将回到波士顿时说:“它是一个敌对的环境。我们明白这点,我们知道这个。那里对我们没有爱。如果你穿的不是绿军球衣,如果你不是为他们打球,如果你体内流淌的不是绿色血液,他们就不会爱你。我们要有背水一战的心态。”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猫三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15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