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东部决赛 G4 凯尔特人 102:111 骑士,总比分 2:2 平?

今天骑士111-102战胜了凯尔特人,成功将大比分扳回了2-2平,不过骑士虽然连赢了两场,但我觉得压力还在骑士这边。

本场比赛绿军并没有做阵容上的调整,不过打法上更加坚决了,就是冲击骑士队的内线,可是由于TT、勒夫以及詹姆斯的存在,绿军攻篮下的效果并不好,甚至有几次扣篮都没进。除此之外,在对位上布朗对的是詹姆斯,前者对于绿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但是由于在防守端面对詹姆斯的时候消耗实在太大,所以回过头来自己在进攻端也没有打开,甚至在上半时一对一打科沃尔都没有占到优势。所以,布朗和上一场一样,并没有像前两场那样的开局强势,这也导致了球队首节18-34输掉了16分。

犯规麻烦我认为也是绿军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莫里斯首节就吃到了三次犯规,三节五犯。在绿军的阵容里莫里斯能三能四,他的下场让绿军的轮转更加吃紧,即使在场的时候也因为忌惮犯规防守端不敢再上强度,这也给了骑士不少轻松得分的机会。虽然勒夫也跟莫里斯一样,3节就吃到了5次犯规,但是不同的一点就是骑士有詹姆斯,他可以顶到4号位。

对于骑士来讲,詹姆斯一个人拿了44分,可是篮板和助攻罕见的没有上双,因为詹姆斯整场比赛都在打错位。绿军的防守特点是遇掩护换防,所以罗奇尔这点被骑士利用的很好,我们看到詹姆斯、勒夫、TT都通过错位去单吃罗奇尔。骑士这边则是部分换防,除去1、2号位都换,由于绿军的强点在锋线上,所以换完了之后面对的可能还是勒夫、TT、勒布朗之中的一个,并没有绝对优势。所以,骑士本场打好了开局,内线占据了优势,又成功的抓住了罗奇尔的错位,角色球员也给了一定的支持,这才让他们赢下了第四战。

一些球迷可能认为骑士连赢两场,第五场就可以顺利过关了,其实错了。骑士在最近的三场比赛都是上半时领先,第三节被追分,这跟体能和对勒布朗的依赖有关。绿军除去客场作战经验不足之外,骑士的主场优势,裁判的判罚尺度也多少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压力,所以天王山之战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更具优势。

综上,骑士虽然赢了今天的比赛,但是优势的一方还在凯尔特人,他们的主场战斗力极强,而骑士要相信勒布朗,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马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15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