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全线停刊,Andy Warhol 创立的现象级媒体宣告死亡

在新媒体横行的时代,纸媒杂志停刊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 Instyle、Self、Nylon Teen Vogue 等时尚杂志接连宣布停刊纸质版,部分刊物则开始削减发行期数,美国出版商康泰纳仕在去年就决定把 GQGlamour、Allure 从每年 12 期减少至 11 期 ,W Magazine 从每年 10 期减少至每年 8 期。

这回,轮到了 Interview 杂志,而且是全线关闭。

本周一,该杂志公司的员工们在社媒分享了这则新闻,“为梦想的职业@interviewMag 工作了 10 个月,很伤心,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因为杂志关闭了。” Interview 杂志资深线上编辑 Trey Taylor 发推说道。

Trey Taylor 推特 

Interview 杂志编辑 Ezra Marcus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 CNNMoney 证实,杂志将马上关闭网页和纸刊。他称,在周一的一次全员会议上,员工们被告知公司将申请破产。在推特上,他写道 “Interview 杂志关闭了,媒体炸了!”“我没有特别伤感,但这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Ezra Marcus 推特 

目前,布兰特出版商,Interview 所属出版社已经证实了该消息,宣布不再出刊杂志,其两家控股公司已经提交破产申请。

根据发言人的说法,长期以来,Interview 杂志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并一直从担保贷款人获取贷款来为其经营损失和运营成本提供资金支持。“亏损在加剧,公司不认为在未来预期内财务状况会有所改善。”发言人称接下来公司的资产也将会根据法律予以清算和分配给其债权人。

除了堪忧的财务之外, Interview 在今年一直处于混乱之中,不仅失去了办公地,而且先后卷入了两场诉讼。年初,有工作人员透露,杂志所属公司 Brant Publications 因未能还上租金而被赶出在 SOHO 的办公室。2 月,Deborah Blasucci,Interview 杂志前高管以无故解聘和拖欠工资为由起诉公司所有人 Peter Brant 以其女儿—— Interview总裁 Kelly Brant。Blasucci 于 2016 年 7 月份被公司以“赚了太多钱”为理由解聘,在这之前她已经在此工作了近 30 年,根据诉讼案,公司拖欠她一整笔遣散费外加奖金。

5 月,杂志前编辑总监 Fabien Baron 和他的妻子——造型师 Ludivine Poiblanc 同样以拖欠工资为由向法庭起诉 Interview 杂志,据报道,公司从 2015 年到 2018 年拖欠 Baron 薪水金额达 60 万英镑,而在造型师 Poiblanc 处欠的钱更高,为 66 万英镑。

根据最新报道Interview 欠的不仅仅是这三位员工,它的债主名单有近 300 人,包括编辑、作者、摄影师以及其它公司,像模特机构 DNA、Wilhelmina 和特朗普模特管理公司都在其中。“它几乎欠了每个人的钱。”有人说道。

实际上,早在前两年 Interview 同样是因涉嫌拖欠员工工资被起诉过——前销售代表 Jane Katz 在 2017 年起诉该杂志,要求对方偿还 23 万美元以上的未付工资; Dan Ragone,曾担任杂志总裁六年,在 2016 年也因公司欠薪约 17 万美元提起诉讼,此案直至目前仍在法庭审理中。 光是今年两场诉讼索赔金就是一个很大的财务挑战,再加上公司经营不善,在如此糟糕的财务状况下,Interview 自然不可避免地走向结束。

再者,杂志原造型师兼艺术总监 Karl Templer ——同时也是杂志的主心骨人物,因被指控性骚扰不当行为而被迫离开公司,失去了编辑总监 Fabien Baron 和艺术人才 Karl Templer 的 Interview 再陷困境,动荡持续不断。

从公司运作状况看,Interview 停刊破产其实并非有多意外,并且,整个纸媒行业越发不景气,随着读者被分流,收入日渐萎缩。据美国广告公司 Zenith 发布的 2018 年度奢侈品广告支出预测报告,从 2017 年至 2019 年,奢侈品牌的纸媒广告支出平均每年缩减 3.9% ,它还指出,所有品类的品牌都在不断削减印刷广告预算,转投数字渠道,这也意味纸刊尤其是时尚杂志的广告收入将会越来越少。而今,像康泰纳仕集团正在不断寻求新出路(即使转型新媒体,也面临运营和同行竞争压力)。

虽然结果具有可预见性,但令人唏嘘的是,曾经在杂志界占有一席之地的 Interview,最后还是向我们挥手告别。 

关于杂志 Interview,它由 Andy Warhol ——波普艺术大师,20 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在 1969 年创立。这是一本集时尚、艺术、娱乐和流行文化于一身的现象级杂志,它的创始人 Andy Warhol 开创性地与各个名人、艺术家、音乐家和创造性思想家进行亲密的问答对话,比如早餐吃什么,让读者了解到这些光鲜人物的平凡与奢侈。后来,在新加入的编辑 Bob Colacello 和 Ingrid Sischy 的指导下,杂志也变得更加正规。

在当时,Interview 被称为“波普水晶球”,它定义了纽约曼哈顿的整个 70 年代——那个穿梭着 Andy Warhol 这类先锋派明星和各类社会名流的经典年代,那段上流阶层的颓靡之地 54 俱乐部(Studio 54),下城区的 CBGB 朋克摇滚俱乐部最热闹鼎盛的时期。

(从左到右)编辑 Bob Colacello ,模特 Jerry Hall,艺术家 Andy Warhol,歌星 Debbie Harry ,作家 Truman Capote,珠宝设计师 Paloma Picasso在 Studio 54 为 Interview 杂志举办派对。

在 Andy Warhol 于 1987 年去世不久后, Interview 就被 Peter Brant 经营的布兰特出版商所收购,也就是现在的所属公司。

值得一说的是,富有创意的封面也是 Interview 一大特色——可以称是它的最大亮点。它的封面常常汇聚了某个年代最流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要知道,在其最辉煌的日子里,登上 Interview 的杂志封面然后标注着 Andy Warhol’s InterVIEW 是一种殊荣。而且,它的视觉设计有趣,拍摄手法前卫大胆,风格透着典型的波普艺术气息,这也是 Interview 从创办以来主打的特色,即便这几年公司状况不佳,但杂志封面,也包括内页图,依然保有一定的质量。这也是为什么 Interview 对很多人来说,不仅是杂志,还是艺术品。

2015年9月刊,Interview 策划了一组明星自拍封面 Photo:upcoming.com

Andy Warhol 艺术馆,展示了他所在的时代的杂志封面 Photo:CNNMoney

或许是太重艺术表现,Interview 忽略了经营,没有意识到这也是一门生意,欠下一屁股债的 Interview 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下实在难以翻身,有消息源称杂志并没有留下什么摄影档案资料,照片版权都属于摄影师个人,如果连这些都没有,Interview 真一无所有,更难以偿还债务。

在消息传出后,许多媒体人都为此感到惊讶和惋惜。有人甚至呼吁应该拯救 Interview,认为杂志凭借其原有的出色创作人才和高质量的内容优势仍有希望。

David Russell 在推特上写到“Interview 的 结束真的就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Jeff Benjamin 发推表示惋惜

传言称,确实有人对购买 Interview 感兴趣,据猜测,买家可能是德国 Interview 的出版商 Bernd Runge。

媒体Slate指出,Brant出版商亏空Interview 的资金,让它永远死去是一个悲剧式决定,它认为,Peter Brant 的净资产在 2010 年达到 5 亿美元,而且他收藏的Warhol 画作在市场上不断涨价,因此维持Interview 并不难,而且成本肯定低于他每年为收藏品支付的保险费,它还提议, Andy Warhol 基金会应该买下 Interview——因为这是 Andy Warhol 最宝贵的遗产。

最后,我们选取了 Interview 的从 70 年代到 21 世纪的封面,欣赏它曾经的创作:

Jodie Forster for Interview, 1977

diane von furstenberg,1977
Madonna, 1985
Anjelica Huston, 1987

69

Winona Ryder,1990

Keanu Reeves 和 River Phoenix,1991
Leonardo DiCaprio,1994

Bjork,2001

64

Emma Stone,2012

Anne Hathaway, 2015

Kanye West, 2014
Kim Kardashian, 2017

66

题图、文中部分图来源:Interview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