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改善城市网络拥堵状况 联手高通开发高速Wi-Fi服务

PingWest品玩522日报道,引述VentureBeat消息,为了缓解城市地区网络拥堵状况,高通和Facebook今天宣布,它们将联合开发后者的Terragraph WiFI技术。Facebook已同意使用高通的60GHz无线通信技术——利用不需要牌照的频谱,双方将与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等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相关系统。它们的目标,是使这一固定无线解决方案能在2019年年中进入试用阶段。

Facebook连接业务部门副总裁雅艾尔·马奎尔(Yael Magui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Terragraph技术,我们的目标是让城市地区居民能访问高质量互联网连接。高质量互联网连接能创造新的机遇,加强社区居民的沟通。”

虽然两家公司没有披露最初的试验地点,但之前的报道称它们将首先在圣何塞测试新系统。

Facebook最初在2016年公布了该WiFi项目,计划通过该项目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提供网速更快、更可靠的无线服务。该系统将在建筑物周围部署大量天线,传输信号,同时在建筑物内部部署相似的天线,增强信号强度。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