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日报 | 线上假货销售致奢侈品牌损失“惨重”,这是过去一周的时尚新闻

行业要闻:

Yoox Net-A-Porter 将于 6 月 20 日退市 

在线奢侈品零售商 Yoox Net-A-Porter 将于 6 月 20 日从米兰证券交易所退市。今年 1 月,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发起了对 YNAP 的一起收购,计划买下其剩余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历峰持有 YNAP 股份增加至 95%。

2017 年全球消费者对钻石珠宝需求创新高,达 820 亿美元

根据 Anglo 集团旗下钻石公司 DeBeers 上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17 年全球消费者对钻石珠宝的需求高达 820 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 2%,创下了高纪录,其中美国市场连续四年领先增长,从数据来看,强劲的消费者信心和积极的宏观经济环境推动了美国珠宝市场需求增长 4%,总额达到 430 亿美元,占全球需求的一半以上。调查还发现,自购量占美国钻石首饰总购买量的 30%。

全球行业分析公司指出,全球婚纱市场规模将超过 800 亿美元 

根据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估计,到 2020 年,全球婚纱市场规模将超过 800 亿美元,这是一个利润很高,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的行业,但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分化、快时尚的进入、下滑的结婚率等,它也非常复杂。此外,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这个植根于传统的行业也开始混迹于社交媒体,数字化转型成为它的一项挑战。

Burberry 公布财年业绩,销售上涨 2% 

Burberry 公布了 2017-2018 财年业绩报告,在内部转型一年里,品牌发展态势稳定。截至 3 月 31 日的 12 个月里,Burberry 总收入下降 1.2%,至 27.3 亿英镑。不包括美妆产品,其销售额在现有门店的零售收益的拉动下,增长 2%,其营业利润增长 4% 至 4.1 亿英镑,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长 2%,至 4.67 亿英镑。Burberry 表示,后者得益于良好的零售业绩、近 4400 万英镑的增支成本节约额以及由于市场营销和库存费用减少而提高的美容盈利能力。在本周三公布财报后,公司股价上涨 4% 至每股 18.75 英镑。

Nike、H&M、GAP 和 Burberry 加入可持续时尚计划 

Nike、H&M、Gap 以及 Burberry 签署了一项名为 “Make Fashion Circular”(让时尚循环) 的倡议,该项目负责人 Francois Souchet 表示,此举的目的在于让服装永远不会被视为浪费的经济体系成为一种“不可抵挡的势头”。一直主张环保可持续理念的 Stella McCartney 于去年就已经加入了该计划。

历峰集团推出全新手表品牌 

历峰集团推出全新品牌 Baume,这也是这家奢侈品集团推出的第一个手表品牌,其前身 Baume & Mercier 已被历峰收购。该品牌主要瞄准新的消费者群体,即那些寻求豪华但又环保,非大规模生产但又低于奢侈价格点的产品的客户。Baume 结合瑞士钟表技术和可持续环保材料,将推出两种款式手表 The Iconic 和 The Custom,前者起步价为 1100 美元 ,后者价格为 560 美元至 630 美元。此外,Baume 还与 NGO 组织 Waste Free Oceans 达成合作,将利用海洋回收塑料来制作手表和零件。

欧莱雅集团将推出首个员工持股计划 

本周二,欧莱雅集团宣布将在 52 个国家推出首个员工持股计划。根据该计划,员工可以以一定的贴现率购买 50 万股,认购期在 6 月 4 日至 18 日,交收时间为 7 月 24 日。这些股票将在巴黎的泛欧证交所进行交易。另外,员工必须持有股票至少 5年,除非有特殊情况。

潘多拉第一季度财报公布,销售下跌了 1% 

丹麦珠宝配饰品牌潘多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前三个月销售总额达 8.19 亿美元,受中国销售增速放缓的影响,潘多拉业绩下跌了 1%。从地区市场来看,潘多拉在亚太地区销售收入下降 9%,以本地汇率计算上升 1%,美国市场销售下降 16%,以本地汇率计算下跌 4%,欧洲地区则上涨 15%,本地汇率计算上涨 16%。为提升中国地区业绩,集团称正在实施一项加强中国业务的商业计划。它还表示,集团将增加除手镯外其他类型珠宝配饰产品,如项链、戒指等,力求在 2022 年达到同等的销售水平。

Yoox Net-A-Porter 第一季度业绩收入上涨 

奢侈品时尚电商集团 Yoox Net-A-Porter 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截止到 3 月 31 日,其前三个月收入上涨 0.5% 至 5.18 亿欧元,以固定汇率结算,销售额增长 7.9%。其中,季度品牌线包括 Net-A-Porter 和 Mr.Porter 电商平台的合并净收入增长 5.9% 至 2.82 亿欧元,淡季品牌线包括 Yoox 和 The Outnet 则下跌 4.6%。以地区分类,YNAP 在英国市场销售增长 3.2% 至 6880 万欧元,收入增长 5.9%,北美市场收入增长 5.1% 至 1.53 亿欧元,销售增长 8.5%,亚太地区受香港和日本市场拉动,业绩表现积极,收入增长 2.5% 至 9340 万欧元。集团计划今年投资 1.7 亿至 1.8 亿欧元,主要用于技术领域,以及改善与 2017 年相比的自由现金流并扩大业务。

Vetements 时隔一年将重返时装周 

于去年 6 月宣布不再举办传统时装秀的 Vetements,这次决定要回归时装周了。据报道,Vetements 将在 7 月 1 日下午发布其 2019 年春季男女装系列,而今年 2018 秋季巴黎时装周将在 7 月 1 日至 5 日举行。

Burberry 收购意大利皮革供应商 CF&P 

英国奢侈品牌 Burberry 宣布从长期合作伙伴意大利皮革供应商 CF&P 手中收购奢侈皮革业务。Marco Gobbetti,Burberry 的 CEO 表示,“这次收购将为 Burberry 建立一个卓越的中心,它涵盖了从原创、产品创新、工程建设及协调性生产等所有活动。这将使我们对皮革产品的质量、成本、物流和可持续有更大的控制权。”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像 Chanel、Hermès 采取直接控制主要供应商的运作模式,因而有人认为 Burberry 的举动也并不稀奇。

LVMH 集团引领时尚网站 Lyst 的新一轮融资 

据 Sky News 报道,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成为时尚网站 Lyst 新一轮融资中的最大投资者。Lyst 是 2010 年创立的时尚集合型综合网站,既是与 Farfetch、Net-a-Porter 相竞争的电商网站,也是一个时尚信息平台,每年拥有近 7000 万的用户量。目前,具体交易细节还不清晰,但据消息源透露,Lyst 融资金额在 5000 万至 1 亿英镑间,与上一轮融资的估值相比,溢价很大,消息还称,此次交易由 LVMH 股东之一 Groupe Arnault 带头,对此,有人认为,LVMH 集团是在为推进其数字创新计划而又一次付诸行动。

一些观点:

一份关于奢侈品假冒伪造的报告指出,因线上假货销售,奢侈品牌损失“惨重” 

Photo: fashionnetwork

根据一份关于奢侈品假冒伪造调查报告,在线仿冒品销售总额达 303 亿美元,假冒伪造行为给高端消费品行业造成了 980 亿美元的损失。在所有行业中,2017 年造假带来的总损失约为 1.2 万亿美元,预计到 2020 年将上升至 1.82 万亿美元,更具体地说,去年的线上仿冒销售所带来的损失为 3230 亿美元。

这项调查特别关注了消费者购买力高的经济体,如法国、德国、中国、日本、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等。

该报告还研究了假冒品与社交媒体之间的关系,以及,它发现,3D 打印有潜在威胁。

“全球贸易增长和技术发展对世界各地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与此同时,它也带来了不利。”报告写道,“企业公司花费大量的金钱、时间和资源来保护他们的品牌和商标。但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假货市场也还在迅速发展中。”

当全球各个公司都处在因政治失误遭抵制的风险时,但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似乎免疫了,是什么让他如此特别?

一直以来,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在媒体公众面前口无遮拦,即使是敏感话题,也依旧直言不讳,他曾公开表示反感 #metoo 运动,炮轰不想被拉扯衣服的模特就去当修女,就在前阵子,他还大胆批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移民政策,吐槽她“有必要吗?”

有意思的是,即使老佛爷再怎么口无遮拦,似乎对他带领的品牌 Chanel 和 Fendi 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即使有影响,也很不起眼。相比之下,因发表了“奴隶”言论的  Kanye West 却遭到网友的强烈抵制,他与 Adidas 长期合作的椰子鞋面临严重的公关危机,而 Ivanka Trump 的品牌也因早前 Donald Trump 的性别歧视言论遭抵制,网友为此还发起标签运动 #GrabYourWallet。

关于这个问题,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作者 Vanessa Friedman 指出,Karl Lagerfeld 毫无疑问在时尚世界中占据了一个独特的空间,可以说他塑造了时尚,是一个传奇,而这种宽容是伴随着对某种特质的宽容,人们害怕批评一位权威人物,尤其是一位主导香奈儿——一个被铭记于时尚权力基座的品牌的掌权者。

文章提到,即使有人表达了愤怒,但却不敢公开表示。“请不要引用我的话,我可不想失去香奈儿的第五排席位。”——这样的回应说明了原因。

作者认为,“Lagerfeld 长时间来总在说一些反常的话,而大家却对此麻木了。这几乎是意料之中的。他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挑衅者,这也是他品牌的一部分。”她还指出,当我们开始去消化某个人的一种说法之前,他已经在开始说另一回事了,而其中的内容量足以能够扫除先前的喋喋不休,实际上就是在转移注意力。

“我们似乎生活在一个奇怪的双重现实中。正如我们对不同社会群体的经历变得更加敏感一样,我们也更加习惯于不文明话语的增长,无论它源自哪里。”

题图来源:fashionnetwork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