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吕克·贝松接受性侵指控调查,B 站日本动画公司招聘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传奇电影海报设计大师 Bill Gold 去世,享年 97 岁。他在 70 多年的职业生涯里,设计了 2000 多张海报,代表作包括《卡萨布兰卡》、《驱魔人》、《发条橙》以及《肮脏的哈里》在内的众多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电影海报。他最后一张设计的电影海报是伊斯特伍德的《胡佛》。

B 站日本发布自有动画工作室招聘公告。招聘说明上写明,因为是有着中国总公司的背后资源,所以可以使用充足的资金制作动画,目前招募的是动画制作者、作画监督和演出岗位。B 站的动画制作工作室目前设想的员工构成是 3、4 名监督,30 名左右的动画制作者(包含原画、演出、作画监督等),5 名制作进行,客服 7、8 人左右,将会是一个 50 多人的团队,最终目标是一年制作 3 部动画作品。从这个规模来看,应该还是会在日本当地找外包。

日本成立不作画的动画制作公司 No Pictures。No Pictures 这家不作画的动画制作公司,是由动画相关的企划公司 Codate 成立,Codate 认为虽然现在动画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非常大了,但以作画为中心的动画制作者数量陷入了严重不足的情况,制作现场越来越疲惫,世间已经充满了大量的无法消费的内容。而 No Pictures 将使用已有的版权图和免费授权使用的素材,以及日本各地方角色、漫画数据等制作动画,因为不用作画,所以动画的制作时间可以大大压缩。

爱奇艺影业公布 2018 年度新片单。片单包括《欢迎来到熊仁镇》,《淡蓝琥珀》、《桃源》、由成龙主演的《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等新片主创张榕容、林鹏等到场助阵,还有包括古装片《八仙过海》、《金吾卫惊天幻术》等片和观众见面。爱奇艺影业还公布了和 The Collective 公司深度合作的新片《特工联盟》、《无言战士》以及《极限特工:番外篇》,目前这些新片尚处于概念开发阶段。

快看漫画首部漫改真人电影 《快把我哥带走》定档七夕。电影改编自幽·灵同名漫画的真人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原作是微博上最先冒头的条漫之一,快看平台的数据显示,作品目前有超过 560 万人关注追更,总评论量迫近 100 万。《快把我哥带走》大电影由台湾导演郑芬芬执导,万达影视、快看漫画等出品。漫画中的兄妹角色由张子枫、彭昱畅扮演。

沈腾喜剧片《西虹市首富》定档 7 月 27 日。由闫非、彭大魔编剧、导演,沈腾主演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宣布将于 7 月 27 日登陆全国院线。片中,沈腾饰演的王多鱼是一支丙级业余球队“大翔队”的守门员,虽然球队训练条件差,成绩一般,但依然不忘初心,满怀热爱足球的梦想。

传记片《Shock and Awe》曝光首支预告片。影片由导演罗伯·莱纳(《怦然心动》《当哈利遇到 莎莉》)执导,伍迪·哈里森、汤米·李·琼斯主演,讲述美国记者对伊拉克战争真相展开调查的真实故事,有点像伊战版《聚焦》。Shock and Awe 意为“震慑与威吓”,是美英联军从 2003 年起向伊拉克发动大规模空袭和地面攻势的行动代号。影片将于 7 月 11 日在北美上映。

甜茶新片《漂亮男孩》曝先导预告。蒂莫西·柴勒梅德变身毒瘾少年,与想要帮助自己戒毒的“父亲”史蒂夫·卡瑞尔的对手戏在预告中呈现。该片根据大卫·谢夫的畅销回忆录改编,讲述他帮助儿子尼克解除毒瘾的痛苦过程。北美定档 10 月 12 日。

日漫《猫眼女枪手》新作将以众筹方式启动。新作动画名字是《Bean Bandit》,Bean Bandit 是《猫眼女枪手》漫画前身作品《Riding Bean》中主角的名字。新动画企划在 5 月 18 日美国芝加哥举办的 Anime Central 上公布。漫画作者圆田健一宣布通过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开启全新的动画企划,动画由 Passione 动画公司制作,计划 2019 年播出。《猫眼女枪手》系列是日本 80 年代末到 90 年代初的漫画作品,其备受推崇的一点就是精细的枪械刻画,以及各种美国文化要素的展现。

AC 米兰与贵州恒丰达成合作,将携手启动青训培养计划。三位 AC 米兰培养的教练员将常驻贵州,为贵州恒丰 U17、U19 梯队提供青训培训及技战术策略指导。他们三人亦将同时负责双方其他方面的合作,并同贵州恒丰分享 AC 米兰久负盛名的青训体系的核心价值,其中包括愿景、伦理道德观、以及体育精神等。

网易代理手游《迷室 3》和《迷室:往逝》。网易游戏 5 月 20 日宣布,将代理发行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日本地区的《迷室 3》和《迷室:往逝》两款手游。《迷室 3》和《迷室:往逝》是 The Room 系列的两款续作,属于密室解密类游戏。网易将承担这两款游戏的本地化工作,包括定制化翻译、字体和特效等细节方面的特殊处理等。国服版本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线。

中国战队 RNG 获《英雄联盟》季中赛冠军。在 5 月 20 日举行的《英雄联盟》2018 MSI 季中邀请赛上,中国战队 RNG 以 3:1 的比分战胜韩国 KZ 战队,斩获冠军。《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是拳头公司 2015 年增加的国际性赛事,也是《英雄联盟》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每个赛区春季赛的季后赛冠军才能获邀参赛。今年入围 MSI 的共有来自大洋洲、东南亚、巴西、欧洲、韩国、日本、中国内地、港澳台等 14 支战队。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吕克·贝松正接受法国警方关于强奸指控的调查。上周五,一名匿名女演员控告其强奸。这位 27 岁的女演员称,事件发生在 5 月 10 日,吕克·贝松先用药将其迷晕,然后带至巴黎的布里斯托尔酒店实施了犯罪。这不是他第一次与性骚扰事件关联。2001 年,有消息称他性骚扰《绿芥刑警》演员广末凉子,导致广末凉子一度精神错乱,行为怪异。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5330 万美元 —《死侍 2》创 R 级片最高首日以及单日票房纪录。《死侍 2》5 月 18 日北美上映首日收获 5330 万美元(包括 1860 万周四提前夜场票房),不仅超过上一部《死侍》首日 4733.6 万美元的票房,更超过《小丑回魂》首日 5042.6 万,创下 R 级片最高首日以及单日票房纪录。目前《死侍 2》的烂番茄新鲜度为 84%,均分 7.1;IMDb 均分 8.3 ,与上一部基本持平。

200 亿 — 中国一季度票房突破 200 亿,成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2018年 1 月至 3 月,全国电影票房 202.1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9.8%;北美同期票房 28.53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81.74 亿元,较往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也是多年来,全球电影市场冠军第一次由北美以外的地区摘得。

题图来自《Dirty Harr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