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中美宣布停止贸易摩擦,中方将增加进口美国商品;Google 删去了“不作恶”的口号;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司机乘客都要上传身份证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苹果开始补交 130 亿欧元税金,第一笔交了 15 亿欧元。这笔补交的税金将被放置到爱尔兰政府专门开设的托管帐户里,苹果与爱尔兰政府仍在计划上诉。2016 年,欧盟裁定要求苹果补交这笔税金。

据说特朗普曾亲自敦促美国邮政局长将亚马逊等公司费率增加倍,但被拒绝了。《华盛顿邮报》援引信源消息称,美国邮政局局长 Megan Brennan 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称亚马逊的订单实际上有利于邮政收入。上个月,特朗普连续多次抨击亚马逊税务策略,指责其导致了美国邮政服务的巨额亏损。

美国星巴克上周六修改政策,允许消费者不买咖啡也可以进店休息或使用卫生间。这是美国星巴克为 4 月份费城星巴克店员歧视黑人事件作出的最新调整,此前星巴克已经计划在本月 29 日将全美 8000 家门店停业 3 小时,做内部反歧视培训。

余额宝现在有 4 支货币基金了。华安基金 20 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华安日日鑫货币 A 接入余额宝。包括此前的博时、中欧基金旗下货币基金,目前余额宝已经接入了总共 4 支货币基金。

小米月底在深圳开发布会,可能有小米 7 以及小米 8 周年纪念版手机。小米 CEO 雷军在微博上称,小米将在月底的发布会推出多款新品,小米官方微博转发、评论称“可能是小米 8 年来新品最多的一次”。

Google 在全球的 4 个办公室将于本周会见大量出版商,主要谈论出版商对 GDPR 的担忧。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信源消息称,Google 已经同意会面要求,出版商指责 Google 在 GDPR 落地这件事动作缓慢。Google 发言人称,该公司过去 1 年已经与 1 万多家出版商、广告商、代理机构会谈,并且会继续推进会谈。

另外,Google 从自己的行为准则里拿掉了“不作恶”。从 2000 年开始,“不作恶”就是公司非正式座右铭,但在过去几周,“不作恶”这句话消失了。2015 年,Google 成立母公司 Alphabet 时,修改了这条座右铭,新增加了一句“做正确的事”。

中美周六宣布停止互加关税,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但具体数额未知。据新华社报道,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刘鹤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但双方未提及缩小美国对中国每年 3350 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另外,微信删掉了一条外链规定,称还在研究中。微信 21 日发布新公告称,已经删除此前版本中的规定“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微信将与开发者研究方案。按照此前的规定,快手、美拍等视频平台都将无法分享到朋友圈。

东八区新闻

腾讯入股 4 个月后,家乐福在上海开了一家新的中型门店 Le Marche这家占地 4000 多平方米的新改装门店小于家乐福以往 8000 平方米的大商场,该门店拥有超过 2.5 万个商品种类,主打餐饮、生鲜、进口商品、自有品牌。商品中食品类占比超过 78%,进口食品占比约 17%。家乐福称,该门店的选址靠近居民区,将以更高的频率更新选品。此外,腾讯还在与家乐福合作,将小程序与家乐福 3000 万会员数据打通,腾讯还为家乐福提供了小程序扫码购物、微信支付、腾讯云、社交广告等技术。

滴滴顺风车 19 日零时恢复业务,需要司机、乘客完成上传身份证、做人脸识别才可使用。停业 1 周的滴滴顺风车已经恢复业务,需要司机、乘客完成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 6 项。另外上传身份证只能通过现场拍摄,无法调用手机照片。

海南鼓励 4 种公司总部落户,不包括房地产。根据《海南省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海南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旅游业或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高成长型总部,以及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落户。除了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外,海南对于其他 3 种公司总部落户都有财力贡献上的要求。

爱奇艺推出短视频 App 以及短视频制作工具。爱奇艺推出了短视频 App 纳逗、短视频制作工具吃鲸。纳逗 App 在 App Store 已经上线 7 个月,该产品主要由专业机构生产内容,目标是在付费用户之外获取广告收入的增长。爱奇艺 CEO 龚宇称,信息流广告高速增长,比品牌广告增速快。龚宇还称,计划在爱奇艺主应用外推出 2、3 个独立 App。

Also in the News

古巴航空公司一客机坠毁,110 人死亡,3 名幸存者受伤。18 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37 客机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有 107 名乘客、6 名机组成员。目前,失事客机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另一个黑匣子还在搜寻中。

周日,LG 集团会长、LG 家族第三代掌门人具本茂去世,享年 73 岁。具本茂从去年开始就在治疗脑瘤,最近病情恶化,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其养子具光谟将接掌 LG 集团,具光谟是具本茂胞弟的长子,2004 年被具本茂收为养子。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