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边角圆润的新字体,是为了统一线上线下的品牌形象

Airbnb 最近推出了一款官方定制字体 Airbnb Cereal。

“谷物麦片”(Cereal),给一款字体起这样的名字,听起来会不会有点奇怪?但事实上,这与 Airbnb 的早期发展史密不可分。我们曾在《 7 张图告诉你,Airbnb 如何从一个卖麦片的变成全球最大酒店》一文中介绍过这个故事。

公司初创时期资金短缺,正好赶上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创始人想出来了一个卖麦片的点子,买回来一吨麦片,重新设计了麦片的包装——奥巴马口味和当时的共和党竞选人麦凯恩口味,然后放到线下的展会去销售,每盒 40 美元。销售麦片的收入也成为了 Airbnb 早期最重要的一笔资金来源。

这次创造品牌字体的初衷,是 Airbnb 试图统一从线上到线下品牌形象的一部分,团队发现很难找出一款和自身品牌调性相符的字体,于是找来英国 Dalton Maag 字体设计公司合作,推出了新字体 Airbnb Cereal。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从线上到线下的拓展,是帮助更多人在真实世界认识 Airbnb 的方式。线上和线下内容应该能够互相呼应。但是我们没有找到能够实现这种效果的字体,所以自创了一款。” Airbnb 团队表示。他们认为,Cereal 可以帮助品牌直接从 App 里的按钮过渡到街边的实体广告牌,不会带给用户认知方面的陌生感和间离感。

Cereal 是一款无衬线字体,边角圆润的“身型”的确让它看上去平添了几分亲切和可爱的感觉。它被描述为“俏皮、开放和简单”的风格,字体设计按比例,增加了大小写字符的高度,更方便阅读。

整个系列包括 Light、Book、Medium、Bold、Extra Bold 和Black 等六种重量的字体,具有高识别度、易读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以满足不同媒介的使用需求。

“在 UI 设计中,字形可能会非常小,如果重量太轻,字形结构可能会不清楚,”Airbnb 的语言系统设计负责人 Karri Saarinen 解释说。“所以我们特别注意字体重量的平衡,不要太轻或太重。”

据 It’s Nice That 报道,Airbnb Cereal 已在 App 上推出,接下来几周会应用到包括网站在内的更多领域。

图片来源:Designweek、It’s Nice Tha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