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 主系列首个没有单人线的游戏官宣,多了大逃杀模式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4》将会是 COD 主系列里首个只有多人模式的游戏。

自 2003 年以来,《使命召唤》在主系列里从来没有放弃过单人故事线,颇具大片质感的情节是它深受玩家喜爱的原因之一。虽然是年货,但每年官宣时的预告也拥有齐肩一流动作片的质量,在 2014 年的《高级战争》里,他们甚至请来了当时的好莱坞一线明星凯文·史派西扮演反派。而去年回归本源的《二战》颇受好评,也被认为是该系列不会放弃单人线的一个标志。

不过这个转折点还是来了。在 18 号举行的《黑色行动 4》揭幕活动中,玩家看到的三支预告分别展现了多人模式、丧尸模式和新加入的大逃杀模式 “Blackout”。

Multiplayer 模式

本作的开发方是 Treyarch 工作室,也是过去五年黑色行动三部曲的制作者。黑色行动三部的销量均在主系列销量排行榜的前五(第一和第四分别是 2011 年的《现代战争 3》和 2013 年的《Ghost》),直至今日,三年前发行的《黑色行动 3》也持续地在多人模式里给动视带来不菲的收入,这在他们每季的财报中都有所提及。所以不奇怪动视决定将这条线延续下去。

多人模式中会有一个单人任务,将比前作“深入得多”。丧尸模式要求四人合作,但玩家仍然可以选择和 AI 组队。不过这一切都不及 Blackout 吸睛——这是 COD 第一次尝试开放世界的大逃杀幸存模式,“我们都玩那个游戏,但是如果要考虑在 COD 中植入它,它一定会是独一无二的”。

在 PUBG 的现实派战场风格和 Fortnite 的街机卡通风之外,COD 拥有标志性的视觉特点,Treyarch 此次也为之设计了最大的地图(大概是 Nuketown 的 1500 倍),囊括了种种让玩家熟悉的老地点,而之前几作的老角色也将加入 Blackout 供玩家选择。关键是,这是 COD 体验的大逃杀。

Blackout 模式

这可能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一件事情——一个 3A 品质的大逃杀游戏。这个品类在过去一年统治了多人游戏市场,新玩家的出现无疑将改变目前两家独大的格局(尽管 PUBG 算得上“先驱”并创下多个纪录,Fortnite 已经后来居上,在玩家在线数和收入方面都超过了前者)。《黑色行动 4》发售的 10 月,正是该类玩家想尝试新东西的时候。不过,考虑到 E3 上可能会有更多游戏宣布推出大逃杀模式,市场会更加拥挤,然而 COD 的玩家基础还是会令它占得优势地位。

只是单人战役的缺乏令很多老玩家不满。部分评价说,玩 COD 就是为了单人线,如果是多人模式,他们更愿意选择别的,所以今年这部可能会跳过。销量有轻微下滑大概是动视预料之中的事,但是多人模式的不断更新可以带来持续长线的收入,足以弥补流失的一部分销售额了。

题图截自 Blackout 预告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