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因多次在深圳违规投放共享车辆被列入诚信记录

PingWest品玩518日报道,引述金羊网消息,昨日,深圳市交委发布《关于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和街兔电单车的情况通报》称,深圳市交委将滴滴出行的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后续将与管理政策挂钩。

20183月初,滴滴出行向深圳市交委提交了投放车辆计划并作出“将严格按照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严格投放、规范管理。如有违背上述工作承诺,自愿退出深圳市场”的承诺。然而,今年3月以来,滴滴出行无视政府管理要求,多次在深圳违规投放青桔单车和街兔电单车。

420日,深圳市交委组织市、区各有关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的有关情况进行研究和审议,会议一致同意,将该企业的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后续将与管理政策挂钩,对于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将研究限制其在本市投放和运营。

517日,深圳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作为新生事物,缺乏上位法规的约束,对企业缺乏有力的处罚措施,对此,深圳交委正在积极会同各有关单位推进立法工作,此外,深圳交委正在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研究推动失信联合惩戒,对于严重失信的企业将考虑纳入联合惩戒对象范围,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包括不予受理商事登记、行政许可审批,限制参与政府资金扶持、表彰奖励、政府采购,列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名单等,并将失信企业的有关行为及处罚情况推送给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将企业的失信记录扩大到全国范围。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