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馨奖「2018最佳女性创业者TOP 10」榜单发布!

【猎云网(微信:ilieyun)武汉】5月18日报道(文/盛佳莹)

5月18日,猎云网在“万物生长——2018年武汉创业创新峰会暨首届楚馨奖颁奖盛典”上发布了「最佳女性创业者TOP 10」榜单。

女性创业者

女性创业者,正在成为商业浪潮中越来越重要的一股力量,她们也总是创业赛道上别样的风景。无惧以男性主导的创业领域,挑战创业新战场,打破女性创业的天花板,推动所在行业的发展进程,并成为所在行业的领跑者。

在过去的2017年内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她们是一群具有敢于挑战、尝试创新的勇气,具备发展潜力的创业女性,侃侃而谈自己的创业主张,与男性一较高下。

作为科技创投产业的深度参与和见证者,猎云网敏锐地发现了女性创业者在商业领域所起的重要作用。基于多方位的商业思考,猎云网综合创业经验能力、社会互动能力、企业发展潜力等多方面的多个细分维度,对候选创业女性做出了综合评定,并最终评选出代表女性商业力量的「最佳女性创业者Top 10」。

 以下为猎云网武汉「最佳女性创业者TOP 10」获奖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镝数 CEO王琼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镝次元数据传媒实验室负责人。2015年4月成立镝数,是一家以数据为核心的写作和分享社区,致力于发现数据与文字的美丽共生,打造零代码数据交互可视化模版、干净的数据和有趣的数据故事,通过分析数据来达到了解事物真相的目的。

镝数 CEO 王琼

启蒙听听 CEO 卢布

其创办的启蒙听听是国内首家提倡亲子阅读的启蒙教育平台,曾先后获得腾讯系创业风云奖、阿里巴巴全球创客大赛武汉赛区冠军,2017年1月,荣登CCTV创业会获得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紫辉创投、深创投等多家公司的投资。启蒙听听通过“线上启蒙教育内容+妈妈社群传播+线下妈妈联合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儿童启蒙生态圈。目前平台用户超过700万。

启蒙听听CEO 卢布

飔拓 CEO刘丽君

先后在青岛、香港等地工作,主要研究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普适计算、物联网等领域。2014年6月成立飔拓,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产品包括智能交互语义平台、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智能交互舆情系统等。

飔拓CEO 刘丽君

盛天网络 CEO 赖春临

湖北省人大代表 、武汉市政协委员 、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 、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兼职副主席。荣获“第九届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家”称号,荣获“中国上网服务行业年度榜样人物”等荣誉。

盛天网络CEO赖春临

一键秀 CEO 张玙璠

英国谢菲尔德哈伦大学学士 国家一级商务策划师 三项专利、六项软著申请者 曾担任国际记者,采访国际友人及政府要员 两次海外创业经历(国际投资联盟、新加坡新兴传媒,已卖出) 回国后先后创立“鹿图自动语音导游APP”、“一键生成”智能办公APP。

一键秀 CEO 张玙璠

睿格ReigVR CEO 格欣

原凤凰财经主持人、制片人,并有 ” 中华小姐 “、”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 ” 等荣誉,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数学系,曾于新加坡汇丰银行从事投资银行业务。

【更新】睿格传媒CEO 格欣

晃游网络 CEO 连蓬

其创办的武汉晃游网络的蓝光云手机项目是提供ARM虚拟化云计算服务, 针对移动游戏、广告等行业领域、通过云应用流化技术,实现首家“可玩性广告平台”,点开即玩、无需下载、无需对接、更可实现离线挂机等云端高级服务。

【更新】晃游网络 连蓬

星咖科技 COO 朱若晴

其联合创办的星咖科技是一家自动贩卖现磨咖啡机研发商,其打造的星咖咖啡机是一款自动贩卖现磨咖啡机,基于高速混合搅拌机械系统和进口现磨萃取器来进行咖啡的制作。

【更新】星咖 COO 朱若晴

红磨坊 CEO 李容

连续创业者,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成立过多家电商公司。其创办的红磨坊是一个农产品品牌孵化一站式平台,致力于打造自营农产品新零售供应链,提供优质农产品孵化包装推广。目前已经完成A+轮,总融资额约1300万人民币。

红磨坊 CEO 李容

8号虾馆 CEO 方婷

前湖北卫视主持人,曾经营过家具厂和两家大型量贩式KTV。2014年8月创办8号虾馆,是一家主打油焖大虾的互联网O2O电商品牌,创建了武汉市第一至尊外卖品牌。

8号虾馆CEO 方婷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