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希望用户把纸箱变玩具,给了教程让你自己折

为了鼓励用户循环使用,亚马逊在快递纸箱上玩出了新花样。

最近,美国亚马逊推出了新款纸箱,上面印着恐龙、老式电视机等图案,还贴着一张二维码。这是亚马逊发起的新一轮 #MoreThanaBox 营销活动,希望用户可以将这些快递纸箱制作成玩具。

用户在收到纸箱后,可以打开亚马逊手机应用,扫描纸箱上的二维码。手机上就会出现一段 60 秒的指导视频,帮助用户将纸箱折叠成恐龙等 8 种不同的造型

根据图案来看,亚马逊这轮营销活动似乎针对的是用户家里的小孩。考虑到纸箱上可以制作成玩具的材料尺寸,趣味性、环保程度似乎都较低。

纸箱上带有亚马逊标志的微笑曲线的二维码,被称为“微笑码(SmileCode)”,是亚马逊在今年 1 月底推出的二维码。亚马逊声称,这款二维码专门针对亚马逊用户,以往主要是为购物服务。用户在通过亚马逊手机应用扫描后,就可以进入亚马逊电商平台进行购买特定商品。

图片来自:FIPP

近期,全美大约有 1/3 的亚马逊纸箱都会印上不同的图案,允许用户将其制作成玩具。暂时还不知道该营销活动的持续时间。

这起营销活动由亚马逊内部推动,很可能是亚马逊内部的创意团队 D1 推动的项目。今年 3 月份,亚马逊的 D1 团队首次推出了营销活动,在英国、德国和澳洲推出了 Fundamentals A-Z 的电视广告片,主要说的还是亚马逊上提供了海量的商品。

过去,亚马逊纸箱被集中批评的一大问题就是,纸箱的大小与商品尺寸差距过大,一个小的钥匙扣可能就被塞入一个巨大的纸箱中。

去年 12 月份,亚马逊在官网上还说,他们收到了大量反馈称,纸箱在运输过程中破损、过大、包装过紧等问题,包装团队还在努力解决问题。

2016 年,亚马逊曾对外演示过一种名为 Cubi Scan 的系统,可以针对商品大小定制纸箱的大小,但这套系统似乎没有正式落地。

营销活动是亚马逊拿来缓解包装问题的一个方法。过去,亚马逊在纸箱上做过不少活动,例如为电影《神偷奶爸》、《马戏之王》打广告,号召用户重复利用纸箱给慈善机构捐赠物品等。

今年是亚马逊“简约包装”10 周年,亚马逊先后做了几个不同的小型活动来推广环保的概念。这次 #MoreThanaBox 的主题顺应着 2 月份的活动而来。当时只是简单的号召用户将纸箱当做帽子来玩,纸箱被印上了“海盗帽”、“牛仔帽”字样,让用户将纸箱倒扣在脑袋上。

图片来自:Twitter@Lisa Johnston

题图来自:pxher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