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知名对冲基金一季度投资哔哩哔哩 包括老虎环球基金

【TechWeb报道】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多家知名对冲基金一季度投资了哔哩哔哩(bilibili、B站),包括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50

B站上市直播画面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老虎环球基金、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和Millenium Management持有哔哩哔哩股份。老虎环球基金是哔哩哔哩美国存托凭证(ADR)最大的持有者,持有比例为3%。

文件显示,哔哩哔哩的股东还包括高瓴资本、Jericho Capital资产管理公司、SCGE Management和Maplelane Capital。

据IPO文件,第四季度,哔哩哔哩平均月用户数为7180万,同比增长45%。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截至去年底,哔哩哔哩平台约82%的用户为出生于1990年至2009年之间的中国用户。2017年,B站营收为3.794亿美元,净亏损2820万美元。

B站的营收主要靠游戏业务,去年年底时,B站共经营联运游戏63款,独家游戏8款和自主开发的游戏1款。但爆款游戏主要有《Fate/Grand Order》和《碧蓝航线》两款,贡献了71.8%和12.7%的收益。

B站招股书披露,董事长陈睿持股21.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徐逸持股13.1%,COO李旎持股3.7%。其他投资人还包括华人文化(12.8%)、正心谷创新资本(9.0%)、IDG-Accel(7.6%)、君联资本(5.9%)、腾讯公司(5.2%)等等。

B站将于5月23日公布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

美股周三收盘,哔哩哔哩股价上涨16.04%至14.11美元,总市值约39.29亿美元。哔哩哔哩IPO(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为11.5美元。

B站股价

B站股价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