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获邀加入Java组织 中国标准或将成为全球规范

【TechWeb报道】5月17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获邀加入JCP最高执行委员会,并获得执行委员会席位。JCP是一个开放的国际组织,由Java开发者以及被授权者组成,主要职能是发展和更新Java技术规范。

c

此前在JCP组织当中,Java标准规范的制定主要由硅谷巨头牵头主导,以执行成员Oracle为例,这个巨头曾参与过80余个Java规范提案(JSR)的制定,并主持过几个重要JSR提案。

去年的云栖大会,阿里面向全球推出过《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约》扫描插件,该插件能够在Eclipse等著名开发工具中进行JAVA代码检测,提示不规范的位置并给予开发者提示,推动Java编程语言规范开发的进程。

此次阿里巴巴的加入,对于国内开发者、企业而言,将会使Java开发过程中容错与效率变得更高,国内开发标准或将成为全球规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