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跑调怎么办?这款游戏帮你找回“绝对音感”

屏幕快照 2018-05-17 上午11.38.42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7日报道 (编译:AlphaMk)

上周在南加州大学举行的USC游戏博览大会上,大部分游戏都是对外公开展示的。但是音乐制片人One Hand Clapping却把自己的摊位安排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并邀请观众到一块窗帘后,隐秘地进行音乐探索之旅——这是因为大声唱歌是游戏通关的唯一方法。该PC端游戏将在今年下半年在Itch.io以及Steam上免费推出。

玩家可以用他们的声音呈现出不同的方式来参与游戏。在一场游戏中,玩家可以根据声音的高低改变沙子的高度,目的是要建造一座跨峡谷的桥。在另一种情况下,唱特定的音符是解开前进道路的唯一途径。随着游戏的进行,音乐挑战变得更加困难。随后的游戏中,玩家要破译音符,逐一歌唱。

One Hand Clapping的游戏主管Thomas Wilson表示,照顾玩家的舒适度是他们的首要任务。通过对游戏指令的设置明确,游戏的设计十分接地气。音乐解谜游戏还包括重复的主题和音符的进展,这样玩家就可以开始学习旋律,并在旋律的把握上变得更好。

“我们希望人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能对歌唱这件事情感到更加舒服,因为在游戏里开始唱歌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Wilson在接受采访时说。

One Hand Clapping 的特点是醒目的颜色——游戏中远处明亮的紫砂色沙丘和深橙色的台地。绘制的环境有干净、简约的线条,几乎好像都是在试图让用户平静下来。Wilson表示,他们也试图融入一些幽默的东西来让人们感到更舒服。

Wilson说:“我们尽量把音乐做到轻松一点,而不是太让人难以忍受。我们不想背景音乐把玩家自身的声音盖过去。有了背景音乐可以使整个游戏音乐化。背景音乐会让用户更加有唱歌的冲动,而不是仅仅只是呈现用户的声音。”

One Hand Clapping是今年USC高级游戏项目(AGP)项目之一。Wilson和团队不得不将游戏交给专业人士,在专业人士入局之后,他们有两个项目期来完成一个可以试玩的demo。但其实在AGP之前,Wilson就想创造一个音乐游戏了。

上中学时,他总是在唱诗班唱歌,但在进入大学后就停下了。尽管如此,他仍然热爱音乐。就在几年前他萌发了开发一款融入歌唱因素的游戏。他首先为此做了一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中,颜色根据玩家演唱的音符而改变。但他不希望人们只是唱“随意的音符”,所以他放弃了这个项目。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