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难、排队苦,孩子生病怎么办?试试这款全能家庭医疗包吧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7日报道(编译:大黄)

第一次为人父母的家长们痛苦的意识到世界上充满了细菌。在日托,在学校,在游乐场,在阅览室,小朋友在活动的区域到处都有可能染上细菌。事实上,数据指出六岁以下的小朋友在每年九月到来年四月平均会有六至八次感冒,每次持续时间在14天左右。

以色列企业家,两个孩子的爹Dedi Gilad就被这些状况逼到极点了。他表示老大去上幼儿园的时候对他来说就像噩梦的经历一样。Gilad和老婆几乎要住在儿科医生的诊所里了。Gilad说好像“每隔一周”都得去一次儿科。

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小问题,不需要上医院甚至不需要吃药。尽管如此,内心不安的家长们还是希望医生来确保安全。于是,在儿科诊所外面,一堆生了病的熊孩子,按照Gilad的话说,“到处打着喷嚏。”就这样,他想开发一个更好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他想要开发一个解决往返诊所时间的工具,同时还能让工作的父母都能正规的操作。

Gilad表示:“整个流程会花很多时间,而且你知道这一切就是为了临床医生的一句诊断。”

Gilad先前领导过科技公司和以色列医保领域的跨学科开发团队。于是他决心把先前的经验用在解决这个即将把全家逼疯的问题上。“我室友工程师背景的”,他这样说,所以我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改变这个流程?”

1

虚拟上门医生

在2012年,Gilad和前同事Ofer Tzadik共同创立了Tyto Care,这家远程医疗企业为父母设计了一台可以检测孩童的便携式儿科设备。然后让医生来分析设备提供的结果。这个价值299美元的工具箱拥有一个听诊器,一个耳镜和一个特殊镜头,这些设备可以探查心肺耳队嘴巴、喉咙、皮肤、眼睛拍摄高解析度图像。设备还有一个内置温度计,一个针状清单和教导用户摄制最佳图像的说明书。

Tyto Care的发明本质上允许没有医疗背景的一般消费者在不经过专门训练的前提下在自己家进行一般性儿科检查(舌头伸出来,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用户把他们摄制到的各种信息远程发送给医生,医生将通过视频进行诊断。这个工具包在2016年得到FDA批准进入临床应用范围。

Tyto Care的CEO Gilad解释说:“在90%的情况下,家长们通常会因为一些简单的症状预约医生,往往一般的预约得定在状况出现的两天后。这不是什么紧急情况。这种状况下Tyto Care是你手中最完美的工具,让你来进行第一步的诊断。”

同时,Tyto Care不建议在紧急情况,比如小孩发高烧或者显示出严重痛苦时使用。该应用写明了什么时候该直接把小孩送到医院去,强调父母该以自己的判断为准。

Tyto Care并不是一个彻底的远程医疗企业。它不提供独立的医生团队,而是允许订购服务的医生的客户使用这个工具作为医疗手段。Tyto Care是一家单纯提供技术和技术协助的B2B2C公司。所以Tyto Care公司的服务根据个人医保项目提供。现阶段,大多数医保都报销远程医疗服务,Tyto Care的咨询费用按照医生上门问诊来算。一些医保还包含了299美元的工具包购置费用。

家住纽约长岛的俩孩子的妈Krista Oliverira表示她在2017年2岁的女儿耳朵反复感染的六个月里,几乎“每周或者每两周”都得去一趟儿科。交通到儿科诊所的来回两个小时,彻底破坏了她的日程。

当医生推荐Tyto Care时,尽管丈夫在一开始有所保留,Oliveira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款产品。她说,儿科医生向这对还有些许疑虑的家长保证,他自己审核过这项技术,只需要父母有“常识”就可以操作。

“这玩意儿太棒了!”Oliveira表示现在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看到医生,“这让我在女儿的状况中拥有了更多主动权,让我更好的理解她身上出现的状况意味着什么。让我的直觉更准了。”

对抗远程医疗的瑕疵

在去年,Tyto Care增长到65名雇员并在纽约和特拉维夫建立了办公室。Gilad表示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其他有潜力的领域发展。TytoClinic最终会把办公室,学校,护理所通过一整套远程检测工具(比如血压计)变成远程诊所。农村地区和流感高发的学校将大大受益。TytoPro是专为临床专家开发的高分辨率,高持久性设备,(这里持久指的是比如电池都用得更久这样)。TytoHome的服务对象是慢性病人群,比如哮喘的小孩,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或者在家生活的残疾人。

Tyto Care还在设备和应用中加入了一系列旨在模拟医生上门的性状。“公司的愿景是让初级保健完全远程化。”Gilad这样说。公司会在未来的几年里公布一系列已经被FDA批准上市的设备。公司还进行了三项临床研究,都计划进行发表。

数据是Tyto Care关注的另一个重点。工具包从耳朵,喉咙和声带收集数据来构筑平台。检测中获取的数据通过安全加密网络存储在HIPAA标准云空间。这个关于基本症状的数据库最终会用来作为机器学习数据库为临床诊断提供珍贵的信息。这将是公司最崇高的愿景:让每个人都可以在家完成诊断。Gilad表示:“这不需要是完整的诊断,这可以是提供一些支持信息,让医患交流更加有效,为医生提供重要的信息。”

随着口碑的提高,Gilad希望更多雇主能够为员工提供这个设备来减少他们请假去诊所的时间。为了让Tyto Care具有充分竞争力,他们需要战胜远程医疗的天然瑕疵。人们依然认为远程医疗不如看医生。近期调研指出,近一半受访者认为远程医疗不能像医生当面诊断那样让人心安。2/3受访者不知道这项服务是否包含在医保范围内。

Gilad表示:“第一年的目标是证明这项技术可以完美的运行并可以高效的整合入现行医疗体系。我们需要推进市场增长,让这项产品在更广泛层面上被应用和采纳”,说到底“我们被医保提供者的节奏所掌握。”

在FDA批准后,Tyto Care同包括著名品牌美国健保,迈阿密儿童健康组织,联合医生协会在内的35家医保提供机构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以色列,公司和最大的医保提供者Clalit医保合作。

联合创始人们队Tyto Care的未来有大计划。一月,公司宣布获得了中国最大保险公司平安集团下属的平安全球旅行者基金领投的2500万美元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Cambia Health Solutions, Walgreens, Orbimed, Fosun Pharma, 和 LionBird。

Tyto Care也许从儿童医疗服务起步,但他们的扩张目标指向一大堆病人,包括老年人,一般感冒的频繁患者等等。公司同时也在向全球其他国家扩展,期待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更方便的看到医生。

Gilad声称:“我们主要关注的市场是年轻人。但我们正慢慢的发展出其他用户。我们不仅仅为儿童服务,我们为所有人服务。”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