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社的《狂怒 2》公布了演示预告,看起来很刺激

一周前,沃尔玛不小心在货物列表中列出了还未官宣的 Bethesda 作品《狂怒 2》(Rage)。此时距离第一部《狂怒》面市已有 7 年,没人知道 id Software 正在秘密开发续集。B 社反应很快,借着这个不经意的泄露,直接让 Rage 官推变相确认了续集,还指出了货物页面的错误:

“字体不对,没有都大写,也没有年龄分级”

官宣和预告的发布也比想象中来得早,很可能是 B 社将游戏在 E3 发布的计划提前了。《狂怒 2》在 16 日公布了首款演示预告,得以让玩家一窥续集的风格。

游戏设定在 2185 年,人口急剧缩水,地球沦为废土,残暴嗜血的帮派横行霸道,名为 “Authority” 的独裁政权试图用暴政压迫所有居民——和前作一样,它有一个典型的《疯狂麦克斯》式废土世界观,结合了《辐射》和《无主之地》的元素。玩家扮演 Walker,是这块土地上仅存的游侠。在游戏的一开始,他被夺走家园弃置荒漠,玩家要引领他穿越残酷的废土,和路遇帮派较量,收集废铜烂铁,最终推翻 Authority。

剧情显然不是最重要的。在这部全程爆炸的预告里,卖点已经被明显点出了——开放世界、动作场面和“超大的枪”,这意味着“什么都能做”级别的高自由度、酣畅淋漓的 FPS 体验和武器选择。

2011 年的首部收获了多数好评,尤其是对废土敌人的塑造和在枪上玩的花样(gunplay)。不过人们也指出,第一部只是“不坏”而已,它拥有大制作该有的画质和控制,是个说得过去的 FPS,然而其他游戏都在这么做,《狂怒》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突破,Edge 评价,“游戏似乎在革新的欲望和忠于类型之间摇摆”。

id Software 本来在 2012 年已经开始制作续集,但 B 社取消了游戏,并让该工作室转头去做新的《毁灭战士》。在一系列艰难的开发和人员变动后,《毁灭战士》终于在 2016 年推出,被认为开启了系列的新时代。此后,id Software 也总算能捡起未竞的事业,而 B 社 VP 彼得·海因斯也几乎在同时告诉外界,《狂怒》的销量不错,足以让公司决定出续集。

此次参与开发的还有 Avalanche 工作室,他们曾经在 2015 年推出了《疯狂麦克斯》游戏版。不过这个游戏被诟病任务重复性太大,玩久了容易无聊。

这大概是开放性世界的通病。但从演示预告来看,《狂怒 2》显然比较狂气,内容和玩法似乎也更带劲,“没有任何规则”;载具、武器和敌人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也更易让玩家找到高自由度的乐趣,抵消开放世界重复任务和大地图带来的苦恼。

《狂怒 2》的发售窗口是 2019 年,玩家应该能够在 E3 看到更完整的演示视频。

题图来自预告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