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麻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达成,为娱乐用大麻合法化作准备

Aurora 公司以约 29 亿加元(合约 23 亿美元)的股票收购竞争对手 MedReleaf。

Aurora 成立于 2006 年,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生产并出售医疗用途的大麻。这是 Aurora 继今年一月份以 11 亿加元(合约 8.5 亿美元)收购 CanniMed Therapeutics 以来,第二次大型收购。这笔交易过后, Aurora 每年可以生产约 57 万公斤的大麻,而它还不打算停止。Aurora CEO Terry Booth 表示,今年将会有更多的收购发生,不过,不会有比收购 MedReleaf 更大笔的金额了。

加拿大大麻供应商们最近动作频频。另一起交易发生于周一,Canopy Growth Corp. 收购 BC Tweed Joint Venture Inc. 33% 的股份,并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总理 Justin Trudeau 正积极地推动娱乐用大麻合法化,这是他在 2015 年竞选期间给出的主张。他所处的自由党相信此举能改善年轻族群滥用大麻,也能打击加拿大统计局估价约 60 亿美元的黑市交易。

根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估计,大麻行业在该国的年销售额可能达到 100 亿美元,但合法化娱乐用大麻不仅是一项让各大生产商引颈期盼的好生意,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也将获得高达 50 亿美元的税收。

不过加拿大总理 Justin Trudeau 很担心这件事会被推迟。

日前他罕见地派遣四名内阁成员到加拿大参议院施压,力求加速通过该法案。在相关听证会上,参议员没有明确承诺立即通过立法,代表着自由党政府当初承诺的目标日期七月份很可能会延迟。最大的阻碍来自包括 Larry Smith 在内的保守派议员,他们质疑内阁部员还有很多未解决的问题,例如过低的合法吸食大麻年龄。

尽管参议院很少驳回下议院提交的法律,但延期可能性的增加似乎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也造成大麻生产商们近期的股价波动。Aurora 公司的股价在今年初攀上 14.79 加元的高峰后,至今一路跌落到约 8 加元。

图片来源:彭博社

事实上,对大麻相关法案感到担忧的不只加拿大保守派议员们。

在美国,几个个别州已合法化娱乐用大麻,包括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但是,一些美国政治家,特别是美国司法部长 Jeff Sessions 在今年初才取消了奥巴马时代的政策 —— 阻止政府执行严厉的联邦大麻法律,视大麻与海洛因为同一类别,为大麻的出售与使用制定了监管框架。摇摆不定的法律界限让刚投票通过成人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加利福尼亚和俄勒冈州民众感到困惑。

题图来源:visual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