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500公里续航电芯下线 或首装零跑汽车

封面 比克

【猎云网(微信:ilieyun)郑州】5月16日报道(文/周效敬)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得到了快速发展,汽车的电动化已成不可逆转之势。在对新能源汽车用户的调查中,车子的续航里程、安全性能以及电池的衰减问题等都是用户抹不去的焦虑。高安全性能、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电芯更受整车企业欢迎,业界也更期待在这些方面取得突破。

5月16日,猎云网在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于郑州举办电芯新品发布会上获悉,比克电池已经率先实现18650-3.0Ah高能电芯的量产。此外,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与比克电池达成合作并现场签约,零跑汽车或将成为装上这款突破性产品的首批整车企业之一。

6_副本

国产18650高能电芯取得行业性突破

这款高能电芯的量产意味着什么呢?简而言之,它表明国产18650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据猎云网了解,比克3.0高能电芯目前产能为6.5GWh,日产可达200万颗,将被打造成18650体系中具有极致性能的标准单品。认真研究这款产品我们发现,它解决的正是当下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各种焦虑。猎云网为大家做一下新产品的微观扫描:

高安全性。比克释压均匀的对称式结构、避免热失控的安全阀、国内独立开发正极保护添加剂及17道生产工序数据贯通严格把控电芯品质,形成四重安全保障体系,带来0事故保障。

超长续航。比克3.0Ah高能电芯通过引入硅系负极材料、高镍正极材料,以及专门开发的电解液,其能量密度高达近250Wh/kg,可实现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可谓里程焦虑症“患者”的福音。

充电快速。高能材料实现高倍率充放电,通过充电策略设计,有效缩短充电时间,提高充电效率。 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电100%,快充模式下48分钟可充电80%以上。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寿命长。这款电芯支持3000次深度循环,并具良好的高低温放电性能。实际案例显示,搭载比克电池的北京首批新能源出租车单车行驶40万公里后电池衰减小于30%。

比克电池比较关注产品的技术研发,不断追求能量密度的持续提升,这对国内三元锂电行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引领作用。据猎云网了解,早在2017年初,比克已成功研发出18650-3.0Ah产品,如今比克3.0高能芯产品上市发布,成为国内率先实现18650-3.0Ah电芯量产化及市场应用的企业。

“比克3.0高能电芯将助力国产电动汽车性能提升,与车企一起满足用户多种需求,提升驾乘体验”,比克电池副总裁王潘表示,“比克也预先布局了21700产品并已实现量产,未来将以4.5~6.0Ah的更高能量密度,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强动力”。

hdr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整车企业与比克电池洽谈18650新品的合作事宜,而这款3.0Ah高能电芯或将会在零跑量产车型上装机使用。

助力零跑汽车量产交付

在发布会上,比克电池与零跑汽车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关于零跑汽车的采购规模和具体交易数额,比克电池透露达“数千万元”。目前,双方正在整车联合测试阶段,零跑汽车S01车型即将实现量产交付。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与比克电池合作,零跑汽车动力电池总监宋忆宁表示,零跑汽车始终追求技术性能和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希望同一流的供应商达成合作。比克电池一直追求电芯品质的卓越,在性能方面表现优异,尤其在三元材料和18650圆柱电池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生产和市场支撑。

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零跑汽车基于对汽车行业趋势的判断,认为智能电动车将是汽车的发展趋势,未来汽车将向着电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零跑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研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

截至目前,零跑汽车共获得92项专利技术,已开发出三个整车平台及三套整车系统。据了解,零跑汽车已完整掌握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实现了对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执行层关键技术的自主化全覆盖。

而成立于2001年的比克电池,至2017年12月,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已达8GWh,累计装车达11万辆,单车最长行驶记录超40万公里,占据国内约30%市场份额,在国产三元动力圆柱电池领域电池供应商中排名第一。此外,比克电池还是国内首条18650自动化产线的应用者,在18650电芯的研发、生产方面有着其他电池企业难以相比的优势。

比克电池和零跑汽车除了数千万元电池包销售合同的签约,双方还将在整车性能提升、动力系统研发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战略合作。未来,基于市场需求,双方将共同探讨和发展更高效的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推动更安全、更高能、更高性价比电芯的市场应用。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