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数超1亿、日活600万,黑咔相机已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屏幕快照 2018-05-16 20.30.02_meitu_6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16日报道

今日,黑咔相机宣布已完成千万级美元的 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此轮交易完成后,黑咔相机市场估值约8000万美元。创始人姜文一表示,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主要用于开发基于小程序的游戏类社交产品矩阵,其第一款小程序游戏将于今年6月上线。

黑咔相机团队曾在 2014 年底刚成立时获得了 45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资方包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平安创投、时尚集团和策源创投;2017 年 1 月黑咔获 GGV纪源资本领投的 600 万美元 Pre-A 轮融资。

目前,黑咔相机在IOS、安卓与微信小程序都有上线相应的工具产品,主要功能是对图片与短视频提供特效处理,包括“梵高星空”、“艺术滤镜、“魔法天空”、“会说话的猫”、“嘿表情”等8款工具。截至发稿,用户数已达1.2亿,日活为600万。

2016年底,黑咔团队推出了 APP“Philm”,一款短视频版本的 Prisma 。去年,黑咔上线小程序版本的黑咔相机。据悉,黑咔相机的算法引擎由团队自研,具备底层开发能力,因此能够在风格迁移外,实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以及表情迁移等更多新玩法。

黑咔相机有较好的压缩感知算法,能将底层神经网络压缩到1到2Mb之间。其结果是,黑咔相机导出的视频能保持30FPS,与原始输入视频帧率一致。其所有渲染也能在本地完成。

今年3月底,微信团队刚公布了小程序游戏的变现路径:安卓版游戏内购,由腾讯扣除40%渠道费+税费后,剩余收入归开发者。卖广告,平台根据点击收费,与开发者分成。而黑咔相机本身是美图工具类,又深扎微信生态,在社交传播方面具有优势。

其创始人姜文表示,黑咔相机对每款游戏设定的周期是18个月,随后会将游戏用户转移到社交产品上。在变现方面,黑咔相机坐拥微信流量,选择以“社交小游戏”变现。举例来说,当用户拿手机给宠物拍照,黑咔相机的小程序就会生成宠物虚拟形象,能分享给他人互动,并喂养、换装等。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670